宝宝安全妥当的吸吮母乳

2010-10-15  | 吸吮 授乳 宝宝 

  乳头要支向地深入宝宝口中

  妈妈因乳房胀得重而下垂,使得乳头有下垂现象。就这样让宝宝吸吮的话,乳头呈曲折状被吸吮。而且乳头并未完全塞入宝宝口中,只吸吮到前端乳头,都会导致乳头问题发生。

  妈妈请用手托起下垂乳房,将宝宝嘴巴张大,然后使乳头直直地含在宝宝口中深处,整个乳轮都被含吮。

  配合分泌量未调整授乳时间

  刚开始分泌量不多,而且宝宝又拼命地吸吮,所以乳头因长时间被宝宝吸吮而有痛感。

  这种情况之下,就必需分配好每次授乳时间。譬如左右乳房各被吮吸3分钟,再决定重复一次或两次。尽量避免乳头受到伤害。

  若分泌情况好转的话,授乳时间不妨延长些。依母乳分泌量和乳头负荷程度来妥善调节授乳时间。

  使乳头安全抽离的秘诀

  因为宝宝吸吮的力量极大,若在他吸吮得最起劲时,将乳头抽离的话,一定会使乳头受伤。怎样才可顺利抽离呢?有两个方法可供参考。

  宝宝授乳完半后,要让他打嗝

  因为宝宝在吮吸母乳时,同时也会吸入空气,所以每次授乳完毕后,一定要让宝宝打隔。有空气进入的话,常会吐奶。将宝宝背脊伸直,使身体直立,拍背让空气跑出来。

  若怎么拍背也不打嗝的话,就抱久点,然后在宝宝背上垫个椅垫,把上身弄高些躺着,自然就会打嗝了。

  一种是鈥溁ㄢ潱ナ肿プ疟ΡΦ耐罚硪恢皇肿プ湃榉浚缓笞笥铱怪掷搿

  另一种方法叫做鈥溇莆逊ㄢ潱棺湃槁植课(乳头四周部分)呈酒窝状,藉着空气流入的暗压,迅速抽离乳头的方法。

  母乳育儿是一段漫长的工作,所以要多加注意,避免乳房受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安全妥当的吸吮母乳》摘要: 因为宝宝吸吮的力量极大,若在他吸吮得最起劲时,将乳头抽离的话,一定会使乳头受伤。怎样才可顺利抽离呢?有两个方法可供参考。 宝宝授乳完半后,要让他打嗝 因为宝宝在吮吸母乳时,同时也会吸入空气,所以每次授...
相关文章宝宝没有吸吮到母乳,该怎么办宝宝没吸吮到母乳应该怎么办呢
宝宝没吸吮到母乳的原因宝宝没有吸吮到母乳,该怎么办?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