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艺术教案:神奇的线宝贝(2)

2010-09-24  |  

  4、幼儿介绍自己的作品并总结造型的方法:教师先请幼儿互相参观自己的作品后再请幼儿单独到前面来介绍自己做的是什么?怎么做的?

  (教师重点引导幼儿学会先要了解物品的外观形状或主要特征,再根据这些特征的形状来选择不同的线条来表现的造型方法例如:螺旋线可以做小蜗牛的壳、弧线可以做桥面等等)

  四、制造情境引导幼儿有目的的用电线造型进行经验的提升,

  1、情景导入:教师出示三幅《伤心的小鱼》的图片(图片中小鱼的嘴是向下撇着的一幅伤心的模样),幼儿观察后教师提问:“图中的小鱼它怎么了?它为什么伤心?”(没有好朋友、找不到妈妈、没有水快死了等等)

  2、提出要求:“那我们就用线宝贝一起来帮帮小鱼吧!”

  3、研习活动:

  教师提问:

  1、“你想做些什么来送给小鱼?”

  2、“它是什么样子的?是什么颜色的?”

  3、“你想怎么来做?先做什么?再做什么?”

  (教师帮助幼儿明确自己想制作的东西的外观形状、颜色及明显特征的形状等等,它们可以用哪些线条来表现,帮助幼儿将自己的想象转换成具体的实物景象,让幼儿在下一个活动环节中的创造更有目的性!避免了幼儿在“动手”这个活动环节中产生畏难情绪!)

  4、有目的的大胆创造:幼儿进行创造活动,教师在巡回辅导中为幼儿提供及时的帮助与支持,例如:帮助幼儿确定创造的目标、分析物品的外形特征、引导幼儿参观其他幼儿的作品等等。

  五、作品展示

  1、感受:教师在幼儿完成作品时悄悄将小鱼的嘴调换方向让小鱼“笑”起来再引导幼儿观察小鱼表情,让幼儿感受到助人为乐的甜蜜同时激发幼儿能够大胆介绍自己的作品;

  2、体验:教师鼓励幼儿相互自由交流,一起分享创造的快乐,体验成功的喜悦!

  六、活动延伸:

  我们把这些彩色电线投入到活动区中,孩子们非常喜爱用电线进行造型活动,随着孩子们知识经验的积累,他们不断地进行新的创造,并且在教师层层递进的指导过程中提高了画面布局、线条组合、拼画等能力!

  设计意图:

  在主题活动《可爱的我》中,我们陆续开展了“贴五官”“画头发”、“送小动物回家”、“做茶垫”等活动,孩子们通过在这些活动中的学习和锻炼,不仅变得非常乐于参与操作活动,爱动脑爱动手了,而且在集体面前的表达也越来越大胆了。在学习中我们发现他们对线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常常把生活中一些物品的形状用线条来进行描述,于是我们就抓住了孩子们的这一兴趣点设计了《神奇的线宝贝》这个活动,旨在培养幼儿的创造力、想象力、表现力及自主探究的能力,使幼儿能够均衡地发展!

  活动目标:

  1、在认识波浪线、螺旋线和弧线的基础上尝试用线条造型;

  2、在活动中能够大胆想象和创造积极参与集体活动;

  3、感受帮助别人的快乐,体验成功的喜悦。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