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温柔断奶法

2010-09-20  | 断奶 黄莲 宝宝 

  有位朋友急于回上海就任一份新工作,不得已在10天内迅速地给才4个月的宝宝完成了断奶工作。如今,孩子已1岁多了,每每谈起此事,朋友仍唏吁不已。

  和她相比,另一位朋友的断奶鈥溇澰蚋诵摹R豢寄暧椎暮⒆右晕约悍噶舜怼⒙杪柙诔头K闩Ρ硐郑陕杪杓峋霾辉市怼C话旆ǎ詈笮∪硕舐杪韪倏匆豢础⒚幻吭诼杪璧幕忱锎罂蓿薜寐杪栊囊菜榱恕

  的确,无论是条件所迫还是断奶的时间已到,断奶对于妈妈和宝宝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考验!

  断奶需温柔

  婴幼儿专家认为,断奶是婴儿生活中的一大转折。断奶不仅仅是食物品种、喂养方式的改变,更重要的是断奶对宝宝的心理发育有重要的影响。一些心理学家甚至将断奶过程称为第二次母婴分离。因此,断奶,妈妈需温柔对待。

  众所周知,宝宝在吸吮乳汁时,也在不断地与妈妈进行感情交流,这样的交流对宝宝的身心发育极为重要。断奶时,如果妈妈采取的方法不恰当,如在乳头上涂辣椒、黄莲等。这些鈥溓坑测澋氖侄魏头绞剿淙豢梢院芸斓亟饩鲆皇钡睦牛梢帕粝吕吹拟溁龌尖澣词俏耷畹模罕Ρ嵋蛭啃卸夏潭弈郑睦砩系目志搴筒话玻晕笔峙痢⒈煌芳澳盖椎囊挛锏壤椿竦冒参浚现氐幕够嵝纬扇蘸竽岩跃勒亩斐P形

  温柔断奶法则

  1、把握断奶好时机

  什么月龄断奶最好?

  母乳是婴儿的最佳食品。但是,随着宝宝的生长发育,4-6个月后,母乳中的营养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宝宝生长的需要了,此时就必须添加适当的辅食。在添加辅食的初期,辅食提供的热量约占全部食物提供热量的10%左右;等到宝宝8~9个月的时候,辅食提供的热量占到了全部食物热量的一半;而对于1岁左右的宝宝,辅食提供的热量已经达到全部食物热量的60%以上,这时给宝宝断母乳已经具备了合适的条件。

  2、调整断奶的心态

  对妈妈而言:

  宝宝断奶是一个自然的过程。虽然许多妈妈很喜欢哺乳时与宝宝鈥溂》粝嗲租澋哪侵智酌芨芯酰锹杪璞匦朊靼祝何蘼凼悄溉榛故瞧渌澄镂寡际俏吮Ρ】党沙さ男枰B杪柚挥邪谡诵奶拍馨镏ΡΦ髡睦碜刺

  对宝宝而言:

  断奶并不是鈥溄囟镶澚擞肼杪柚淝酌芰档耐ǖ溃且馕蹲潘湷ご筲澚恕R貌悔鲜朗碌谋Ργ靼渍獾悖杪杈托枰谛卸媳绕绞备冻龈嗟墓匕1热纾Ρψ急赋溉橐酝飧行巳さ氖澄铮挥檬实钡挠镅约右杂盏己颓炕欢系乇硌锖凸睦淮Ρν獬觯:退鲇蜗返鹊龋源巳帽ΡΩ芯醯桨踩托湃巍

  什么季节断奶最好?

  决定给宝宝断奶,最好放在春、秋两季。夏天因为气温比较高,宝宝的肠胃消化能力较差,稍有不慎,很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冬天天气太冷,宝宝因为断奶晚上睡眠不安,容易感冒生病。

  切莫错过断奶良机

  如果在恰当的时机,没有及时给宝宝断奶,那么很容易养成宝宝鈥湹跄掏封澋南肮摺S行┍Ρ够嵋蛭心溉樘峁┒豢铣灾唷⒎购推渌母ㄊ称罚斐捎厣闳氩蛔悖し⒂倩骸W腋娼耄幢懵杪璧哪趟渥悖夏痰氖奔湟沧詈貌灰1岁半。

  特殊情况特殊处理

  准备断奶期间,如果碰上宝宝生病,最好推迟一段时间,等宝宝身体复原后再考虑断奶。如果在哺乳期间,妈妈患重病或再度怀孕,则应立即给宝宝断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温柔断奶法》摘要:甚至将断奶过程称为第二次母婴分离。因此,断奶,妈妈需温柔对待。 众所周知,宝宝在吸吮乳汁时,也在不断地与妈妈进行感情交流,这样的交流对宝宝的身心发育极为重要。断奶时,如果妈妈采取的方法不恰当,如在乳头...
相关文章断奶的孩子妈妈需温柔对待断奶请温柔些
给宝宝断奶最好选春秋两季断奶应是有爱的温柔的过程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