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切忌“哺乳前喂养”

2010-06-25  | 新生 新生儿 喂养 

  什么是哺乳前喂养?

  在母亲第一次喂母乳前给新生儿糖水或配方奶,称为鈥湶溉榍拔寡潯

  哺乳前喂养的严重性

  1.母亲将身心受损

  新生儿减少对母乳的吸吮,可使母亲产生一种错觉,误认为自己奶水不够,造成心理压力。一旦新生儿抵制母乳,母亲很容易形成失落感和挫败感,且新生儿不愿吃母乳,乳母易发生奶胀和乳腺炎。

  2.新生儿不愿吃妈妈的奶

  哺乳前喂养会使新生儿产生鈥溔橥反砭踱(奶瓶的奶头比母亲的奶头容易吸吮),另一方面,因为奶粉冲制的奶比妈妈的奶甜,也会使新生儿不再爱吃妈妈的奶,造成母乳喂养失败。

  一方面,新生儿得不到具有抗感染作用的初乳;另一方面,人工喂养又极易受细菌或病毒污染而引起新生儿腹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切忌“哺乳前喂养”》摘要:觉,误认为自己奶水不够,造成心理压力。一旦新生儿抵制母乳,母亲很容易形成失落感和挫败感,且新生儿不愿吃母乳,乳母易发生奶胀和乳腺炎。 2.新生儿不愿吃妈妈的奶 哺乳前喂养会使新生儿产生乳头错觉(奶瓶的奶头...
相关文章新生儿切忌“哺乳前喂养”新生宝宝要切忌哺乳前喂养
忌过早用母乳替代品喂养宝宝宝宝哭声按需哺乳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