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热,不要太依赖退热贴降温

2010-06-18  | 退热 儿童医院 降温 

  退热贴一般适合学龄前儿童使用,尤其是小婴儿效果比较好,因为小宝宝皮肤比较薄,皮下血管丰富,退热效果较好。家长也不能太指望它,还是要注意寻找发烧原因,并监测体温。比如,有的孩子发烧是扁桃体发炎引起的,仅局部降温是没有用的,应同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用退热贴后,如果体温仍然在38.5℃以上持续不降,还是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

流行于欧美国家的退热贴,目前在我国已被越来越多的家长所接受。孩子发热时只要在额头或其他大血管走行部位贴一张,即可达到物理降温的效果,成为家中常备的降温品。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内科主任李尔珍教授指出,退热贴的退热功能主要是物理降温,跟敷冰毛巾、枕冰袋等方法类似,但其使用起来更方便。退热贴发挥降温作用,主要是由于其内含高分子水凝胶,利用物理原理可将热量集中到胶状物,通过凝胶中水分快速蒸发带走体内的热量。此外,退热帖中所含的一些天然药物如薄荷、冰片等也有一定清凉降温作用。

  需要提醒的是,不要以为给孩子贴上退热贴就安全了,它只是起暂时的降温作用。但退热贴不是药,也不能治病,它的主要作用是降低脑部局部温度,使脑部代谢速度减慢,进而起到保护脑细胞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发热,不要太依赖退热贴降温》摘要:热时只要在额头或其他大血管走行部位贴一张,即可达到物理降温的效果,成为家中常备的降温品。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内科主任李尔珍教授指出,退热贴的退热功能主要是物理降温,跟敷冰毛巾、枕冰袋等方法类似...
相关文章孩子发烧服用退热药注意什么?儿童发热时应注意些什么
疾病退热误区退热药对孩子安全吗?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