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宝宝夏季出游的安全问题

2010-06-11  | 冲头 私家 出游 

  无论你是选择公交车还是私家车带孩子出游,有一些安全细节都是必须牢记在心的。

  私家车

  1.使用宝宝专用安全座椅,并且严格按照说明书正确安装。

  2.不要把宝宝独自留在车内。因有事临时停车,将宝宝锁在密闭的车内,时间过长容易造成宝宝窒息。

  3.下车后,千万不能从车尾绕道走,万一司机倒车,会误撞上宝宝。

  公交车

  1.公交车没有安全带,所以一定要保护好宝宝。妈妈要用手环绕住宝宝,同时要求宝宝抓住妈妈的手臂或衣服。

  2.随身带的东西装在一个能背着的包里,在上车和下车之前,先把东西背在身上,这样可以腾出手来照顾宝宝,也好扶住扶手,以防摔倒。

  3.等地铁和公交车时,一定要牵着宝宝的手,防止宝宝跑动。

解决宝宝夏季出游的安全问题

  SOS之中暑

  难得出门一趟,当然要玩个过瘾啦。孩子东奔西跑,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开始觉得浑身发热,接着意识也陷入了昏迷,这应该怎么办呢?

  危险指数:☆☆☆☆☆

  易发地点:室外游乐场

  防范对策:

  为预防中暑,出游时,无论大人、小孩皆应穿着透气、轻便的服装,戴上阔边帽子及撑伞,减少激烈运动,适时补充水分。如选择到乡间农村、海边等遮蔽物较少的地点,可以用水冲头、颈部,来帮助散热,并避免在阳光直接照射的环境下停留太久。

  当孩子有中暑的情形时,需将他移至阴凉、通风处,解开衣服较紧的地方,使其排汗顺畅,并以湿毛巾擦拭患者,降低体温。若宝宝已出现中枢神经异常情形,则需由医师判断处理,补充电解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解决宝宝夏季出游的安全问题》摘要: 危险指数:☆☆☆☆☆ 易发地点:室外游乐场 防范对策: 为预防中暑,出游时,无论大人、小孩皆应穿着透气、轻便的服装,戴上阔边帽子及撑伞,减少激烈运动,适时补充水分。如选择到乡间农村、海边等遮蔽物较少的地...
相关文章如何带宝宝快乐出游带孩子出游的十大安全警示
准妈妈夏日出游健康计划准妈妈夏日出游健康计划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