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的认识

(四年级上册)

《大数的认识》计算器的认识和简单应用教学设计

2009-08-07  | 计算 计算器 笔算 

  计算器的认识和简单应用教学设计

  教具准备

  1、每个学生自备一个计算器。

  2、教师制作的课件。

  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

  师:这两年我们学校的变化特别大,校园的环境越来越美了。上学期学校粉刷了教学楼,这学期又为同学们购置了新桌椅。

  问:你能算算每套桌椅多少钱吗?

  生:每套桌椅:115元。

  《大数的认识》计算器的认识和简单应用教学设计 《大数的认识》计算器的认识和简单应用教学设计

  75元 40元

  师:购置一套桌椅就要115元,你能快速地算出2套桌椅多少钱?10套呢?

  出示各年级人数统计表(2003年11月):

  《大数的认识》计算器的认识和简单应用教学设计

  每套桌椅115元,每人一套全校共需多少钱?

  师:那么学校这次为全校同学更换桌椅共花多少钱呢?下面就请同学们帮助学校快速、准确地算出一共需要多少钱。

  (多数学生用笔算,时间较长;个别学生用自带的计算器算。)

  二、尝试研究

  1、汇报结果。

  师:(问用计算器计算的同学)你怎么算得这么快?(生:我是用计算器算的。)噢,还有哪些同学是用计算器算的?你是怎么想到用计算器算的?(生:计算器算得快、准。)你能给大家演示一下吗?(师随学生演示把题写完整)

  师:其他同学用什么方法算的?能给大家说说吗?(展示笔算过程)

  师:同学们给我们介绍了笔算和用计算器算这两种方法,请你反思在解决这个问题时用哪种计算方法好?为什么?(学生初步体会计算器的优越性)

  小结:同学们已经发现在计算较大数目时用计算器算好,使用计算器的好处是快捷、准确。(板书)那今天这节课我们就来研究鈥溂扑闫鞯娜鲜逗图虻ビτ免潯

  2、探究新知。

  师: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你在哪儿见过人们用计算器?(展示)对计算器你还有哪些了解,能给大家介绍一下吗?(简单介绍)

  师:(课件出示计算器)你能看着这个计算器给大家介绍一下吗?(学生介绍按键名称,同时介绍它的功能。)

  师:(其他键由教师介绍)同学们介绍的这些按键都是我们常用的基本键,有些键由于我们学的知识有限现在还不能用,可以将来再学习,不同的计算器还有一些特殊的功能键,我们可以在需要时边用边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数的认识”计算器的认识和简单应用教学设计》摘要:5元,每人一套全校共需多少钱? 师:那么学校这次为全校同学更换桌椅共花多少钱呢?下面就请同学们帮助学校快速、准确地算出一共需要多少钱。 (多数学生用笔算,时间较长;个别学生用自带的计算器算。) 二、尝试研究 ...
相关文章计算器的认识和简单应用神奇的计算器教学设计
认识计算器北师大:四年级上册数学 教材分析
北师大版四上《探索与发现(二)乘法结合律和交
新课标四年级上《角的度量》教案
沪教版四上《分数》教案
优秀教案《乘加乘减》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上《角的度量》教案
新课标上册《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四上《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亿以内数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二上《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西师大版《解决问题》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