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什么是婴幼儿配方奶粉

2008-11-09 《婴儿母亲》  | 婴幼 应选 奶粉 

  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婴幼儿配方奶,新手爸妈们多少有点手足无措,买进口品牌还是国产品牌?DHA好还是双岐因子好?如何区分奶粉质量的优劣,为宝宝选择一款安全、健康的配方奶粉呢?

  婴幼儿配方奶是什么

  婴幼儿配方奶是指以乳牛或其他动物乳汁,及其他动植物提炼成分为基本组成,并适当添加营养素,能供给婴幼儿生长与发育所需要的一种人工食品,也就是俗称的婴幼儿奶粉。

  婴幼儿配方奶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依照美国食物药物管理中心(FDA)规定,婴幼儿配方奶中所有成分,必须为安全食物成分。上市前制造厂商必须提出,所添加的每一项营养素在品质上及安全上的保障声明与证明,而卫生当局也必须确认良好制造流程、安全管理保障,以及上市后使用行销等相关问题的处理。

  婴幼儿奶粉的分类

  按年龄段分

  0~6个月

  应选择含蛋白质较低的婴幼儿配方奶粉Ⅰ段,补充了充足、合适比例的DHA和ARA,接近母乳含量的游离核苷酸和足量的铁,符合这个年龄段宝贝生长发育的需要。

  6~12个月

  应选择含蛋白量较高的婴幼儿配方奶粉Ⅱ段,补充了充足、适合比例的DHA、ARA、游离核苷酸和足量的铁,可以促进宝贝智力、身体发育,并可预防贫血。有些配方奶还采用葡萄糖聚合体配合乳糖,可以促进钙的吸收;不含蔗糖,可避免因嗜吃甜食而导致偏食和虚胖;采用精制植物油配方,容易消化吸收,提供宝贝快速生长所需的能量。

  1岁以上

  需要进一步调整必需脂肪酸、亚油酸、蛋白质等营养素的比例,并添加牛黄酸,钙、铁等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以保证宝贝获得充足均衡的营养。这个年龄段的宝贝已经可以进食很多种食物,并从中获得丰富的营养素。奶不再是宝贝唯一或主要的营养素来源。

  按来源分

  以羊乳为基础

  羊奶是国内外营养学家一致认为最接近母乳的乳品,不仅营养全面,而且容易吸收。它的脂肪球大小与母乳相同,仅是牛奶的1/3,蛋白质结构与母乳基本相同,含有大量的乳清蛋白,且不含牛奶中的某些可制过敏的异性蛋白,所以任何体制的婴幼儿都可以接受羊奶,特别是肠胃较弱,体质较差的婴幼儿。再有,羊奶中还特别含有在母乳中才有的上皮细胞成长因子(牛奶中不含),临床证明上皮细胞成长因子可修复上鼻、支气管、肠胃等粘膜。对患呼吸道、肠胃道疾病的婴幼儿,羊奶无疑是最佳的食疗奶品。

  Tips:羊奶VS母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解析什么是婴幼儿配方奶粉》摘要:素,能供给婴幼儿生长与发育所需要的一种人工食品,也就是俗称的婴幼儿奶粉。婴幼儿配方奶需要符合什么条件?依照美国食物药物管理中心(FDA)规定,婴幼儿配方奶中所有成分,必须为安全食物成分。上市前制造厂商必须...
相关文章冲调婴幼儿配方乳粉一定要用温水婴幼儿配方乳粉要用温水冲调
谨记!温水冲调婴幼儿乳粉幼儿食用奶粉时最好配辅食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