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误判孩子是多动症(2)

2008-10-23 作者:晨报记者 陈里予  |  

  多动孩子不全是多动症惹的祸

  记者了解到,在国际上多动症的发病率在6%-10%,中国学龄儿童多动症的患病率为4.31%-5.83%。张劲松指出,多动症的认定是种医疗行为,其实孩子的注意力因年龄不同而有差异,如幼儿园的儿童注意力只能集中5-10分钟,一年级小学生也只能集中10-15分钟,这些年龄段的孩子一节课上有几次注意力不集中,甚至做小动作都是正常的。

  另外,喜欢多动的孩子并不一定是多动症惹的祸。心情焦虑等其他心理问题也可能表现为多动。专家发现,现在独生子女玩伴少,接受教育过早,干涉性管教过多,都可能让孩子的神经、精神系统长时间处于警觉状态,为转移紧张的情绪,有些孩子就通过不停活动来转移注意力。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