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秋季吃什么食物防燥

2008-10-22  | 猛火 清火 碳水化合物 

  秋天到了,天气越来越干燥,宝宝体内容易产生火气,小便少,神经系统也容易紊乱,宝宝的情绪也容易跟着变得躁动不安,宝宝在秋天的这种反应,不单单是情绪和心理上的问题,很可能是人体的某些营养摄入不平衡引起的。所以给宝宝的辅食应该选择清火、湿润的食品,注意补充营养。下面介绍一些适合宝宝的秋季食品:

  南瓜

  南瓜可以防止宝宝嘴唇干裂、鼻腔流血及皮肤干燥等症状,可以增强肌体免疫力,改善秋燥症状。给宝宝吃南瓜要适量,一天的量不宜超过一顿主食,也不要太少。

  小点的宝宝,可以做点南瓜糊,把南瓜蒸熟后,依次加入糖、牛奶、鸡蛋,然后煮熟即可。

  大些的宝宝,可用南瓜拌饭,把南瓜切成碎粒,把米淘了加水在电饭煲内煮,待水沸后,加入南瓜粒、白菜叶等,煮烂后,略加油、盐调味即成。米饭要软烂些。

  宝宝一岁多以后,还可做南瓜紫米粥。把南瓜切片,把米、大枣洗净,与南瓜片一起放入锅内加水煮,先用猛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煮至米烂即可。

  藕

  鲜藕中含有很多容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藕能使宝宝清热生津、润肺止咳,还能补五脏。藕可以生吃,也可以与其它食品搭配。

  6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把藕与蜂蜜蒸在一起给宝宝吃,把藕切成小片,上锅蒸熟后捣成泥,与蜂蜜混匀。

  12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做鲜藕梨汁给他喝。去掉鲜藕和犁不可食的部分,榨成汁,再加点糖即可。

  水果

  秋季水果多,水果能生津止渴,开胃消食,秋季给宝宝的水果有:

  苹果:可以榨些苹果汁给他喝。

  梨:每天1-2个为宜。

  甘蔗:每天最好不超过50克。

  柑橘:每天至多吃2-3个即可。

  柿子:一次只可吃1-2个。

  此外,还有石榴、葡萄、大枣等。

  干果和绿叶蔬菜

  干果和绿叶蔬菜是镁和叶酸的最好来源,缺少镁和叶酸的身体容易出现焦虑情绪。镁是重要的强心物质,可以让心脏在干燥的季节保证足够的动力。叶酸则可以保证血液质量,从而改善神经系统的营养吸收。

  宝宝可以适量多吃点胡桃、瓜子、榛子、菠菜、芹菜、生菜等。

  豆类和谷类

  豆类和谷类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1是营养人体神经末梢的重要物质,维生素B6有稳定细胞状态、提供各种细胞能量的作用。

  维生素B1和B6在粗粮和豆类里面含量最为丰富,宝宝秋季可以每周吃3-5次粗粮米饭或者是粥,如大麦米、薏米、玉米粒、红豆、黄豆和大米等。另外,糙米饼干、糙米蛋糕、全麦面包等都可以常吃一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秋季吃什么食物防燥》摘要:南瓜拌饭,把南瓜切成碎粒,把米淘了加水在电饭煲内煮,待水沸后,加入南瓜粒、白菜叶等,煮烂后,略加油、盐调味即成。米饭要软烂些。宝宝一岁多以后,还可做南瓜紫米粥。把南瓜切片,把米、大枣洗净,与南瓜片一起...
相关文章儿童最好的补钙食物宝宝秋季的饮食
秋季家长要注意替宝宝调整生活起居食物疗法阻击秋季腹泻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