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介入治疗的护理配合(2)

2008-10-22  |  

  3. 肿瘤病人进行灌注化疗时要注意化疗药物的副作用:恶心、呕吐、腹泻、发热、骨髓抑制、心肝肾功能损害等,虽然轻于全身化疗,但也要常规观察,做好对症处理。用顺铂要注意术后水化,防止,肾损害,总补液量要达到3000m1/平方,需24小时均匀输入。

  4.血管栓塞治疗的反应:栓塞区组织缺血、水肿、坏死、吸收有时会导致疼痛、发热等,注意对症处理。

  5.异位栓塞为介人治疗的严重并发症,要密切观察,紧急处理,避免导致严重的后果,如脑栓塞出现神经系统症状、肺栓塞出现呼吸困难等。

  6.饮食尽可能多样化,按照患儿年龄大小给予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保证足够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保证小儿生长及机体修复病灶所需。

  7.介入治疗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的病人术后应卧床休息l~2天,3个月内避免剧烈运动,并遵照医嘱按时服用抗凝药4~6个月。

  (陶 聪:广州市儿童医院导管室)

  摘自《教育导刊》杂志2007年10期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