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格子衣服(小班)快乐三原色两则(2)

2008-10-21  |  

  1.用神秘的探险活动来激发幼儿兴趣,教师一边念儿歌,一边引导幼儿观察:“哇,这是什么颜色的溪流啊?”同样的提问大河流和小水沟是什么颜色的?帮助幼儿认识红黄蓝三种颜色。

  2.幼儿自由选择一朵喜欢的花,提问:“你选的是什么颜色的花呀?”要求幼儿能用语言表述:“我选的是××颜色的花。”

  3.帮花找家,提问:“想一想你应该到哪个家里去呢?(教师一边说,一边指着胸前的花暗示幼儿。)

  (二)自由探索,进一步巩固对颜色的区分。

  1.利用香香兔给幼儿带来的变魔术,提问:“这是一张什么颜色的手帕啊?”通过变魔术以后,教师又可以提问幼儿:“现在,白色的手帕变成什么颜色啦?”激发幼儿探索的欲望。

  2.幼儿自己尝试,自由探索

  (1)先请幼儿选择一个乒乓球,提问:“你变出的是什么颜色呀?”这时幼儿之间也可以相互交流自己变出的手帕是什么颜色的?

  (2)再请幼儿进行探索:“现在我们再来变变看。不过,这次呀请你们选择两个乒乓球放在一起滚一滚,看看又会变出什么颜色呢?”

  (三)活动延伸

  1.教师提问:“白色的手帕怎么会变出颜色的呢?你们有没有发现里面的秘密呀?”

  2.开设一个探索区,让小朋友在游戏活动的时间里继续探索其中的秘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