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素有利于身体健康

2008-10-19  | 吃素 肉类 有利 

  但是,提起吃素,特别是让宝宝吃素,年轻的爸爸妈妈一定会担心:这样会不会造成宝宝营养失衡呢?怎样才能补充宝宝原先在肉类食品中获得的营养呢?国外专门研究机构对此作了调查和研究。他们跟踪调查了食素宝宝和食肉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结果表明,只要能为食素宝宝找到肉类食品中铁质和蛋白质的替代品,食素宝宝们的生长发育一样好。

  宝宝从6个月开始,就需要补充蛋白质和更多的铁质了,蛋白质可以通过食用奶酪、酸奶、煮熟的鸡蛋、无添加剂的花生酱来获得;而铁元素的摄入则可以在牛奶、绿色蔬菜和各种豆类中获得。需要注意的是,给宝宝喂食的烹饪食物都要煮熟煮烂,特别是鸡蛋,一定要煮透。

  当然,爸爸妈妈不一定非得把宝宝培养成一个素食者,但吃素对宝宝的成长的确不乏好处。

  点击进入育儿频道精华文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吃素有利于身体健康》摘要:加剂的花生酱来获得;而铁元素的摄入则可以在牛奶、绿色蔬菜和各种豆类中获得。需要注意的是,给宝宝喂食的烹饪食物都要煮熟煮烂,特别是鸡蛋,一定要煮透。当然,爸爸妈妈不一定非得把宝宝培养成一个素食者,但吃素...
相关文章如何弥补素食宝宝营养不足抓住3个最佳生育时期
产后2周的健康关于母乳喂养的一些心得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