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常饮葡萄糖易厌食偏食

2008-10-16 深圳特区报  | 葡萄 葡萄糖 糖酶 

  有的家长把口服葡萄糖当作补品,给小孩喝牛奶或开水时,总喜欢放些葡萄糖。其实,这种做法对小孩健康不利。

  我们平时更多食用的是白砂糖,孩子摄入一定量的白砂糖后在胃内也很容易转化成葡萄糖,吸收也很快。如果经常食用葡萄糖,不仅会摄糖过多,还容易引起消化功能减退等不良后果。比如,平时食用的糖类,会先在胃内经消化酶的分解,再转化为葡萄糖被吸收,而服葡萄糖则免去转化的过程,直接就可由小肠吸收。如果长期以葡萄糖代替白糖,就会使肠道正常分泌双糖酶和其他消化酶的机能发生退化,影响小孩对其他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经常用葡萄糖水喂孩子,还会引起厌食、偏食、龋齿、肥胖等不良后果。(蒲昭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常饮葡萄糖易厌食偏食》摘要:酶的分解,再转化为葡萄糖被吸收,而服葡萄糖则免去转化的过程,直接就可由小肠吸收。如果长期以葡萄糖代替白糖,就会使肠道正常分泌双糖酶和其他消化酶的机能发生退化,影响小孩对其他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经...
相关文章葡萄糖吃多了易厌食不要把口服葡萄糖当做补品
葡萄糖不能代替白糖葡萄糖,不是营养点心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