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半宝宝语言游戏:小鸟飞(7)

2008-10-16 《冯德全早教方案0-3岁》  |  

  (6) 教宝宝识字:鹅。具体做法如下:

  ①妈妈指着鹅大哥头饰说:“鹅大哥,鹅大哥,它的名字就是‘鹅’。”并出示字卡“鹅”。

  ②请宝宝亲亲“鹅”或摸摸“鹅”。

  ③请宝宝把“鹅”抱回家(墙上贴了许多“鹅”字,让宝宝摘下来送给妈妈)。

  故 事

  有一天,小鸭来到河边,正准备跳进河里游泳,一抬头,看见鹅大哥从远处游来,边游边大声说:“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小鸭问:“鹅大哥,你在说什么呀?”鹅大哥说:“我正在背古诗呢!”“是谁教你的呀?这么好听!”“是我的老师。”鹅大哥回答。“那我也要上学,让老师也教我古诗。”说完小鸭就跑回了家。

  小鸭回到家里,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我要上学。”鸭妈妈说:“你还小,等一等再说吧。”小鸭说:“不不不,我就要上学嘛!鹅大哥都会背古诗了,我也要学。”鸭爸爸听了小鸭的话,对鸭妈妈说:“小鸭这么爱学习,我们明天就给他报名吧。”小鸭听了爸爸的话,对鸭妈妈说:“噢,我也要上学了!”

  从此以后,小鸭和鹅大哥天天一起上学,他学会了许多好听的古诗。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