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自闭症儿童度过过渡时期的小建议

2014-02-25  | 自闭 自闭症 小建 

  对于患有自闭症的儿童来说过渡时期是很困难的时期,他们习惯了过去一直在做按部就班的事。自从我儿子被诊断为自闭症时,医生告诉我关于对自闭症儿童的特殊对待就已经充斥我整个大脑了。虽然我也是一个超级有组织性的人,可是维持着依照一个个时间表过活确实有些困难。我发现当我们按照时间表有计划的做事,我们周围的一切事情进行的都是那么顺利,反之则有可能是一团糟。

  1.列一个详细的计划表

  跟日历的作用不同,计划表则更详细的列出我们在接下来要做的具体事情。你可以做成一张张的卡片贴在墙上,如果孩子太小不太认得字的话你可以用图片代替,做过的事情呢就划掉,孩子看到这个也许会更热爱生活,

  2.习惯运用日历

  我们放一个日历在孩子的房间,以便我们跟孩子谈论我们一天天的都做什么。这在我们处于假期的时候尤其方便。我们还可以一起倒计时大日子的到来。日历还有可能会激励孩子想要说话的欲望,他可能会很好奇什么时间我们要做什么事,这对孩子病情的恢复有促进作用。

  3.组织好你的语言,使其更具条理性

  一天中活动较多的时候,我会告诉孩子做这些活动的次序,比如我会习惯用鈥準紫肉濃溔缓筲澱庑┐剩庋幕八岫悦恳患露己芷诖⑶倚睦锘嵯胱鐾暾饧乱院缶透米鍪裁词铝耍蟠筇岣吡撕⒆幼鍪碌男屎突浴

  4.学会运用定时器

  定时器是一个很有用的工具,尤其是你一天的活动安排的比较密的时候。比如你在手机里装一个定时器,你去跑步的时候定一个时,到了时间的话它会提醒你下一个活动该做什么了。有了定时器,就再也不用担心孩子的哪项活动没做了,者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发展。

  5.给孩子足够时间,并要有耐心

  如果你安排的活动过于周密的话,孩子可能会有紧迫感。这件事还没完成的时候你可能就急于去做那件事了。这个时候做家长的不要慌,要给孩子足够的时间去自己思考和处理事情,不要急于求成,要有耐心,否则会起到反作用,这是我们都不愿意看到的。

  6.要对孩子多多称赞

  每一个孩子都希望被表扬,自闭症的孩子也不例外。当孩子做的确实很好时,称赞是必须的。当孩子在两个活动之间装换时可能会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适应,这个时候家长一定不要急,一定要在旁边多多安慰,并且要告诉他按部就班是一个正确的事情,希望他不要放弃。孩子总是问我觉得他怎么样,我总是说我对他的表现很满意,我觉得在孩子的世界没有比得到家长的认可更自豪的事情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帮助自闭症儿童度过过渡时期的小建议》摘要:都做什么。这在我们处于假期的时候尤其方便。我们还可以一起倒计时大日子的到来。日历还有可能会激励孩子想要说话的欲望,他可能会很好奇什么时间我们要做什么事,这对孩子病情的恢复有促进作用。 3.组织好你的语言...
相关文章海南省自闭症儿童约5000人五招应对儿童的自闭症
自闭症儿童的游戏活动什么是自闭症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