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前后

2008-10-16 《年轻妈妈之友》  | 断奶 乳汁 母乳 

  宝宝10个月了,妈妈在考虑给宝宝断奶了。可是,宝宝不乐意了,对妈妈的乳汁依然迷恋,于是,面对宝宝的抗拒与哭闹,妈妈总是显得有点于心不忍。那么,妈妈应该怎样帮助宝宝平稳度过断奶期呢?

  天气很热,这时给宝宝断奶合适吗

  一般到宝宝10-12个月时,母乳喂养的宝宝应该完全断奶了。当然,选择断奶时机时应考虑天气变化和宝宝的身体状况。最好不要在炎热的夏季或寒冷的冬季断奶,因为这两个季节宝宝抵抗力较弱,易发生胃肠道功能紊乱,如果此时断奶有可能会使宝宝生病。

  我的宝宝已经快满1岁了,但我的乳汁依然充沛。我可以继续给宝宝哺乳吗

  在宝宝6个月以内,母乳是其最好的天然食品。但是,如果1岁以后仍不断奶,母乳是难以满足宝宝生长发育营养需求的。另外,继续哺乳对宝宝的心理发育也可能产生不良影响。因此,最好选择在宝宝10-12个月时断奶。当然对于饮食和睡眠都很好的宝宝,母乳喂养可以延续到1岁半。

  我家宝宝正处于断奶期,他白天挺好的,可一到晚上就非要吮吸奶头才肯入睡。我该采取什么办法呢?

  对于晚上有吃奶习惯的宝宝,如果每次给他喂奶后都能很快入睡,就没必要为了断奶而让他哭闹不止,还是应该在夜间给他喂母乳。不要让宝宝形成夜啼的习惯比断奶更重要。大多数宝宝在1岁左右会进入离乳期,会不再喜欢吸吮母乳,这时慢慢用配方奶来代替母乳喂养比较容易。

  儿保专家给我建议,让我从宝宝4-6个月起,就应该开始为断奶做准备,需要这样做吗

  从宝宝4-6个月起,及时为宝宝添加辅食可以为今后的断奶做准备。添加辅助食品应选择宝宝情绪好身体好的时候进行,可以先喂一些母乳,在宝宝半饱的状态下喂辅助食品,这样宝宝比较容易接受。给宝宝添加辅食的原则是:由稀到稠、由细到粗、由少到多、由一种到多种。当宝宝对新食物吃吃吐吐时,妈妈不要认为宝宝不喜欢这种食物而放弃添加,应该变换做法,反复尝试。

  一般在宝宝6个月后,可以将每天母乳喂养中的1次完全用辅食代替。随着宝宝月龄的啬,再逐渐以辅食代替其他两顿,直至完全断奶。

  给宝宝一把小匙

  给宝宝添加辅助食品时,一定要给宝宝用小匙喂哺,而不能将辅食放在奶瓶中让其吸吮。因为用小匙喂哺可以更好训练宝宝的咀嚼和吞咽能力。注意每匙的量不要不太多,保证可以让宝宝一口吞下。

  我家宝宝11个月了,正面临断奶,断奶后对他的饮食应该怎样安排比较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断奶前后》摘要:以后仍不断奶,母乳是难以满足宝宝生长发育营养需求的。另外,继续哺乳对宝宝的心理发育也可能产生不良影响。因此,最好选择在宝宝10-12个月时断奶。当然对于饮食和睡眠都很好的宝宝,母乳喂养可以延续到1岁半。我家...
相关文章给宝宝断奶应循序渐进宝宝断奶前后常见的4个问题
断奶前后的注意事项给宝宝断奶最好选春秋两季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