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换一种姿势生宝宝吗?(3)

2008-10-15 《健康准妈妈》  |  

  缺点:(1)产妇久坐后,会阴部容易发生水肿;(2)有急产倾向及进程较快的产妇不应采取坐式产椅分娩。

  4.现代坐位分娩的方法

  由于各种不同形式的坐式产床的出现,产床的靠背部分可调节,在分娩过程中可根据宫缩、胎儿下降程度适当调整靠背的角度。其优点为:(1)产妇用力得当,用力时与产轴一致,故比传统的分娩体位可缩短第二产程;(2)可减少新生儿窒息。

  5.其他

  分娩时可以采取多种体位,如半坐卧位,站立位、蹲位、侧卧位、膀胱截石位或随意体位。根据产科情况而定体位。

  目前国际上公认较好的分娩姿势

  坐式分娩

  据研究发现,这是最自然的分娩方式,因为它符合人体的生理状况。在这种分娩过程中,产妇的背部和腰部能得到充分的运动,从而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和内脏蠕动,促进分娩的顺利进行。它还能缩短产程,减少难产。另外,这种坐式分娩还能增加产妇的乳汁分泌,可减少产后无奶和缺奶的情况。

  坐式分娩有6大优点:(1)可以缩短产程;(2)可使胎头对宫颈的压力增加;(3)可以增大骨盆的出口间径;(4)可以减小骨盆的倾斜度;(5)改善胎盘血流供给,减少胎儿宫内窘迫率和新生儿窒息率;(6)产妇在分娩时感觉舒适,可以环视周围一切,消除紧张、恐惧与不安的情绪,从而减轻产痛。

  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近几年在中国渐渐流行起来了。这种全新的阴道自然分娩方式,给准妈妈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新奇的感受,更多的是一种安全、高效的分娩体验。对于很多产妇来说,水中分娩是最简单的能够让人感到很放松的分娩方式。

  在水中,由于浮力的作用,可以有效地帮助肌肉放松,并支撑你的肌肉和骨骼,缓解痛苦。水中分娩通常在一个分娩池中进行,分娩池类似一个大浴缸。里面装满了温度适宜、经过严格消毒的水,水温一般在36℃左右。分娩过程中要换好几次水,池边放有垫子,它的作用是让你靠着的时候能感觉舒服一些。

  水中分娩的优点:(1)水中分娩比较快,能减少对母亲的伤害和婴儿缺氧的危险;(2)母亲便于休息,便于翻身,而且36℃~37℃的温热水可减少分娩时的痛苦。

  水中分娩并不一定适合所有的准妈妈。在选择水中分娩之前,准妈妈要进行系统的产检。如果发现自己有心脏疾病,产前出现过胎膜早破、产前出血,有难产倾向,或有内脏并发症,应该避免选择水中分娩。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