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中国孩子的呼声

(四年级上册)

15 一个中国孩子的呼声(5篇)

2008-10-14  | 中生 呼声 中国 

  15 一个中国孩子的呼声(5篇)

  《一个中国孩子的呼声》A、B案

  学习目标

  ①认识“卓”“盔”等7个生字,会写“牺牲”等14个生字。正确读写“执行、维护、给予、素质、沉浸、凯旋、遗体、硕士、贡献、圣坛、威胁、呼吁、妻子、充满”等词语。

  ②理解信的主要内容,体会作者表达的真挚情感,树立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信念。

  ③理解含义深刻句子的意思。

  ④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课前准备

  ①收集资料,了解当今世界战事。

  ②准备反映战争的多媒体课件,如;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等,重点收集这些战争中儿童生活的画面。

  A案

  第一课时

  ●激情导入

  ①同学们,我们都在和平的环境中生活着。可是,你知道吗?这样安定的生活并不属于每一个孩子,因为世界上有不少地区还弥漫着战争的硝烟。

  ②多媒体配乐播放战争场面及战争中人们的悲痛与无奈。

  ③看到这些情况你们想说些什么呢?

  ④过渡:是啊!生活在战争中的人们,他们无时无刻地在祈盼和平的降临,因为和平意味着生的希望,意味着能尽情享受阳光。同学们,今天老师想带大家一起走近一位中国孩子,一位曾经被战争夺去父亲的生命、饱尝失去亲人痛苦的孩子,让我们一起去聆听这位孩子内心的呼声吧。(出示课题)

  ●重点学习第二部分

  ①请同学们快速朗读课文,读完后想想:信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它着重写了什么?

  ②检查生字,掌握情况。

  ③请同学们重点朗读课文二、三、四自然段,想一想;这几段话中哪些地方给你的印象最深刻,请找出来,再谈谈自己的体会。

  ④集体交流;哪些地方让自己的印象最深刻?交流时,要特别关注下列语段,并按语段后的

  教学步骤,指导学生体会。

  (语段:两年多来,我们全家沉浸在失去亲人的巨大悲痛中,我至今都忘不了,爸爸临上飞机前对我和妈妈那深情的目光。他说:“孩子,等爸爸回来,我一定送你一顶‘蓝盔’。”我们与爸爸相约,等爸爸凯旋的那一天,我们要带着最美的鲜花迎接他。)

  a.爸爸说这句话的时候,心里会怎么想?

  b.雷利写信时想起爸爸那深情的目光和坚定的话语,他的心情会是怎样的?应怎样把这种心情读出来。

  c.指导朗读。

  (语段:现在这顶蓝盔回来了,但它是钉在爸爸的灵柩上回来的。我们如约捧着鲜花,接到的却是爸爸那覆盖着国旗的遗体。鲜血染红了他的征衣,腕上的手表浸满了凝固的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5 一个中国孩子的呼声(5篇)》摘要:情况你们想说些什么呢?④过渡:是啊!生活在战争中的人们,他们无时无刻地在祈盼和平的降临,因为和平意味着生的希望,意味着能尽情享受阳光。同学们,今天老师想带大家一起走近一位中国孩子,一位曾经被战争夺去父...
相关文章以读为主 以情动人──《一个中国孩子的呼人教:22、《一个中国孩子的呼声》教学设计
一个中国孩子的呼声教学设计《一个中国孩子的呼声》教学设计及说明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瑞雪图》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三颗纽扣”的房子》教学设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井底之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扫一室”与“扫天下”》教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毽子里的铜钱》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散落的钞票》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一枚金币》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林中乐队》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月光曲》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中华民族的最强音》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