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说话经常结巴怎么办?

2007-05-08  | 结巴 大动 新朋友 

  父母对孩子的这种现象,千万不要妄加指责,而是应该给孩子一些时间,以愉悦、轻松的态度,鼓励他们慢慢地讲,还可以在与他们交谈时,帮助他们丰富词汇,学会恰如其分地表达自己的见解和思想感情。也不要过分关注孩子结巴的现象,非让他们重复那些说得结结巴巴的内容,那样会造成他们的紧张。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说话结巴的现象会逐渐消失。

  三、四的孩子身心发育有了很大进步,在精细动作方面,他们的小手已经能拿很小的东西;在大动作方面,孩子能骑脚踏车、荡秋千、玩滑梯。在幼儿园里结识了许多新朋友,他们的活动天地变得广阔多了,也学会了许多新词。孩子的脑海中有了许许多多想法,想要表达的事情和感受很多,他们觉得这些事情非常重要,迫不及待地要与父母分享。但是,一方面他们面部与说话有关的肌肉发育远未达到运用自如的程度;另一方面,他们的词语“库存”积累不多,常跟不上生活体验增加的速度及其思维的节奏,因此出现了说话结结巴巴的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五岁以后,孩子说话还结巴,甚至说话时还伴有其他行为,如扭动、跺脚或身体的其他动作,则需要进行言语矫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说话经常结巴怎么办?》摘要:讲,还可以在与他们交谈时,帮助他们丰富词汇,学会恰如其分地表达自己的见解和思想感情。也不要过分关注孩子结巴的现象,非让他们重复那些说得结结巴巴的内容,那样会造成他们的紧张。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说话结...
相关文章嘴巴体操孩子结巴怎么办
宝宝口吃怎么办小儿口吃怎么办?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