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兴太早

2005-09-20 中象网  | 李来群 认负 进一 
高兴太早

高兴太早

  当棋杆上出现图形势时,年轻的安徽象棋大师许波只感到一阵轻松。高潮过去了,红方仅多一中兵,下一手只要炮7进3兑炮,和局已定。在六届运动会中,在主力台次上能和特级大师平分秋色,能不高兴吗?这是1987年六届全运会象棋团体预赛李来群――许波弈完24回合形势。许波还未从遐想中回过神来,红方已经动子:

  25、炮七平五炮7进3

  按原来的想法邀兑,不能让红方破象。于是,未发现对方安了机关,否则就会警惕地改走将5平6,不难谋和。

  26、前炮进二…………

  这突然飞来的一炮,打出了许波脑门上的汗珠。虽然不断为对方叫好,而心里总不是滋味――形势不妙了。

  26、…………将5平6

  也只好这样对付。如果改走马6退5吃炮,车七进二炮7退1,车七平一炮7退2,马五进七炮2退1,马七进六车2进5,仕五退六炮2平4,马六退四,红方大占优势。

  27、前炮平六炮2平5 28、炮五进二炮7平8 29、马五退三车2进5 30、仕五退六马6进7

  31、仕四进五车2退2 32、兵五进一

  大势已去,黑认负。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