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突变

2005-09-20 中象网  | 赵国 突变 风云突变 
风云突变

风云突变

  1983年全国昆明棋赛臧如意――赵国荣弈至17回合 红走车四进六形成如图之势,能说局势不平稳吗?相当平稳,人们很难看出黑 方有什么进袭之法。然而,赵国荣的一步马7进5,却使局势风云突变。在棋枰的厮战中,弃马搏相(象)的例子并不少,而往往总是连着一串明显的续着。赵的这一隐晦的突破却别具一格,反映了赵对双方子力结构及其所能起的作用的分析十分精确,面对这突然而来的情况,红娘接走相七进五去马,则炮1平2,既有攻势。又休退炮打车追回一炮,黑占便宜。

  所以红方只好河马回行走马六退五。赵竟又不直接用车吃相,而走车3进3,把相留作炮的射击目标,很有节奏。于是仕五进六炮1平3,马三退五车3平4,车四退二炮3退1,炮一平二马3进4,车四平八马4进3,车八退一马3进4,炮二平九车4平3,后马退三车3平5,仕六进五车5平3,黑方车马双炮联合作战,其势凶悍。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