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痛:为幸福喝彩(4)

2005-08-02  |  

  我的产痛持续了14个小时。刚开始时,谈笑风生的,还到公司去遛了一趟。到了晚上,5分钟疼一次,有点受不了了。等到1分钟疼一次的时候就是数着秒针过了。后来使用我在产前训练班里学习的呼吸方法,转移了注意力,感觉好了许多。

  重要的是首先要给自己信心。最好事先做一些准备,例如提前上一些产前培训班等。如果有亲人陪产,就会好一些。

  "有些疼痛被我错过了……"

  徐燕:距离预产期20天的时候,我就有了临产的征兆,住进了医院,差不多10-15分钟一次阵痛,有些腰酸,但是没有多疼。这样持续了一天的时间,疼痛加剧了,不过还能忍受。后来羊水破了,医生决定给我做剖宫产,半个小时以后,我就在手术室里了,所以并没有经历宝宝出生前整个阵痛的过程。

  "等到上了产床,集中注意力,一点都感觉不到疼。"

  王艳君:从上午9点半开始一直到下午4点25分,我的产痛差不多持续了6个小时。腰酸酸的,阵痛间歇,我就拼命地吃东西、喝水,这时候最需要积蓄体力了。到宫口开至3-8厘米的时候,疼的最厉害,医生给我注射了一针,我就有些迷迷糊糊的,能感觉到阵痛,但是疼得感觉就不是很清晰了。等到上了产床,我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如何使劲上,心里想的就是怎么才能配合医生早点让孩子生出来,阵痛一开始就使劲,根本就没感觉到疼。

  "咬着小毛巾,忍着,要比叫出来感觉好一些。"

  姚春梅:差不多24小时的产痛,让我筋疲力尽。那种疼痛有点像平时"老朋友"来时的感觉,向下坠,收缩着疼。医生让我用鼻吸气、用嘴呼气,使长劲,然后再短促地换一下气,可是到了后来,我已经做不到了。不过用下颏抵着前胸使劲,感觉要好一些。

  回头想一想,其实缝针(因为做了侧切)时比阵痛更疼。

  "事前听说很疼,我有些害怕!"

  张凌枫:老公在我身边陪产,我疼着疼着,觉得额头上有很多汗,才发现老公出的汗比我还多呢!我全身的力气都用上了,使劲抓着他,尽管很疼,不过有他陪我感觉好多了。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