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孩子选购学习机

2017-06-23  | 学习 学习机 孩子 

  据媒体报道,丁女士花1500多元为儿子购买的“好老师”牌电子学习机,在确定了学习机并不能联网也不能安装游戏,于是她便放心地交给了6岁的儿子,没想到儿子在使用的时候,学习机里竟然播放着淫秽视频。

  后经调查发现,所谓的电子学习机其实是一台手提电脑,安装了学习软件、聊天软件、视频播放软件等,而原本应该存放的成语故事不知被何人删除,估计是有人将淫秽视频拷贝进学习机。

  学习机真的能帮助学习吗?

  从电子辞典到点读机、学习机,再到电子书、学生电脑、平板电脑,都可称作广义的“学习机”,功能更强大、外观更绚丽的新品层出不穷。点读机的价格从几百元到千余元不等,学生电脑的价格则至少要近2000元。

  对于学习机的使用效果,其实关键看孩子学习的自觉性,对于自觉性差的孩子,学习机自带的游戏娱乐功能让学习机变成了游戏机。家长购买学习机时,要弄清学习机内容是否真的与孩子的教材同步,否则对学习帮助不大,可能只是一个摆设。

  此外,学生在使用这些产品的时候存在着互动,但在很大程度上仍属单项交流,远不如传统课堂上师生交流那样自然、真实、顺畅、有效,所以,很难产生传统课堂的教学效果。

  如何选购学习机?

  目前市场上学习机繁多,但要根据孩子年纪选择。适合早教的就是点读机,点读机比较适合孩子的听力和口语的入门练习,其价位一般在100-1000元不等。10岁以上的孩子就比较适合电子词典、掌上电脑等产品,这些功能侧重于词典等资料性的查询,部分机型侧重与教材同步。电子辞典功能单一,价格相对便宜,而学生电脑就比较适合初高中生,价格也比较贵,一般在1000元以上。

  对于学习机,一定要选购那些平台开发度大、持续实用性强的机型。学习机的“学习”功能一般都体现在其软件上,应该选择那些后续软件开发能力强,更新快的学习机,以免发生使用断档的情况。

  学习机是否好用,售后服务是保障,学习机的软件升级,硬件维修很重要。所以在选择学习机之前,要了解所要购买的品牌在售后服务方面是否很完善,销售网点与售后服务网点要尽量多。产品要全国联保,用户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够享受保修服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为孩子选购学习机》摘要:心地交给了6岁的儿子,没想到儿子在使用的时候,学习机里竟然播放着淫秽视频。 后经调查发现,所谓的电子学习机其实是一台手提电脑,安装了学习软件、聊天软件、视频播放软件等,而原本应该存放的成语故事不知被何人...
相关文章高科技玩具成了济南儿童首选育博英语学习机之圣诞版
为孩子选购图书,你选对了吗?儿童数学学习机
为什么孩子不爱读书 因为父母错过了黄金阅读期
什么是儿童绘本 怎样引导孩子阅读儿童绘本
什么是儿童文具 如何选购儿童文具
什么是图画书 阅读图画书有什么好处
如何为孩子选购学习机
亲子间朗读的益处与原则
让孩子坚持阅读的竟有这么多好处
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家长这样做
小学英语学习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多数家长不
孩子不阅读 基本已经具备“差生”潜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