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ook at me》第一课时教案

2016-11-16  | 三上 英语 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ook at me》第一课时教案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ook at me》第一课时教案

  教学内容:

  A Let鈥檚 talk Let鈥檚 play

  教材分析:

  本课时的教学内容包括A Let's talk , Let鈥檚 play 两部分。 Let's talk部分主要教学How are you? Fine, thank you.等问候语。教师要引导学生正确区分四种问候语的表达

  (1)How are you? 是用于熟人之间有一段时间未见面,或是较正式的向别人打招呼的问候,意为:你好吗?其答语常Fine. Thank you.

  (2)Nice to meet you! 是第一次见面时的问候语,其答语为Nice to meet you,too.

  (3)Hello.和Hi .一般可作为熟人,亲朋好友之间的打招呼用语,语气比较随便,Hi更随便一些,其答语Hello.和Hi。因此,要让学生明白:同学们不必每次见面都问How are you? 每天见面时,只要说Hello. 或者 Hi就可以了。Let's play部分设计的两人小组击掌问候的活动,主要是练习并运用 Let's talk 部分的内容,巩固所学的问候语。

  教学目标:

  1.能力目标

  听懂、会说问候语Good morning. How are you?I鈥檓 fine, thank you. 以及建议去上学的表述句子 "Let's go to school." OK!

  2.知识目标

  听懂、会说How are you? Fine, thank you.等问候语。

  3.情感、文化目标

  在学习问候语时,要求学生养成主动问候他人的好习惯,并进一步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教学重点:

  掌握问候语How are you?及答语并在实际情景中正确运用。

  教学难点:

  How的发音, fine一词中字母 i的发音及thank一词中字母th的正确发音。

  教学过程:

  Step 1 Preparation

  1. Sing the song鈥淗ello鈥潯 师播放(P6)歌曲,师生拍手同唱。

  2. Free talk. 师生互相问候,复习打招呼语Hello/Hi. Good morning. 和询问名字的句型What鈥檚 your name?/My name鈥檚 鈥Α

  Step 2 Presentation

  1.教学How are you?及回答I鈥檓 fine. Thank you.

  (1)教师请课前与自己准备好对话的学生上台扮演Miss White.与学生进行对话表演,如Hello/Hi! Good morning. How are you?Fine, thank you.引出对How are you?的教学。师板书并教读,重点示范how的发音并板书。学生跟读、模仿How are you?的发音。集体读鈥斝∽槎菱敻霰鸲粒⒏嫠哐鶫ow are you?适用于熟人之间有一段时间没见面,或对方身体欠佳,或较正式的向别人打招呼。

  (2) Let鈥檚 play师与一生示范,边唱边拍手,一个唱鈥淗ello! Hello!鈥澚硪桓龀淗ow are you?鈥潯H缓笸懒废啊

  2. 教学I鈥檓 fine. Thank you.

  开火车练习How are you?最后一生问师:How are you?引出回答: I鈥檓 fine. Thank you.板书教读,练习方法同上。帮助学生I鈥檓 fine.Thank you含义(表示身体和近况都很好,Thank you是对别人的问候表示感谢。)

  3.师、生,男、女生,小组间操练该练习。

  4.教学鈥淟et鈥檚 go to school.鈥澕按鹩颫K。

  (1)请两名同学戴头饰上台前配合教师(也带一头饰)表演刚学的会话内容。例如:Good morning. Good morning. How are you?(师看表)I鈥檓 fine. Thank you. Oh, it鈥檚 8:05. Let鈥檚 go to school. OK? 师背起学生的书包,用手拉学生并指向设好的学校标志,并引导生说OK.同时师用手势表达OK.的含义。师教读go to school(伴随动作)并板书,然后在前添写鈥 Let鈥檚 鈥潯=潭菱淟et鈥檚 go to school.鈥澕盎卮餙K.示范发音并板书OK。学生跟读、模仿Let鈥檚 go to school.的发音。

  (2)鈥溑仔迩蜮澯蜗贰J∏蚺赘簧担篖et鈥檚 go to school.该生说OK.再将球抛给另一同学,以此类推。

  Step 3 Practice

  1.听音正音:师播放录音,生听录音跟读并模仿Let鈥檚 talk。T:Listen, point and repeat.

  2.分角色朗读对话。(师、男女生、小组分角色读。)

  3. Game:Let鈥檚 play.两生上讲台练习How are you?及回答。

  Step 4 Production

  1.分角色表演: 让生戴头饰分角色表演Let鈥檚 talk的对话内容。

  2.Groupwork: 在早晨上学的路上经常会遇到自己的同学和同学的朋友,你们会怎样用英语进行交流?

  参考句型:Good morning! How are you?. I鈥檓 fine. Thank you. Let鈥檚 go to school. OK! 要求:师先示范,然后小组讨论,师巡视指导,再找2鈥4组的学生进行汇报展示。

  Step 5 Progress

  1.做当堂达标题:基训P15第1、2题。

  2.Summary:T: What have you learned today? 引导学生总结所学知识。

  3. Homework

  (1)听录音仿读对话并在实际情景中运用所学内容。

  (2)早上遇到老师时,要用Good morning!打招呼。

  (3)会用How are you?与熟人问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ook at me”第一课时教案》摘要:hank you. 2Nice to meet you! 是第一次见面时的问候语,其答语为Nice to meet you,too. 3Hello.和Hi .一般可作为熟人,亲朋好友之间的打招呼用语,语气比较随便,Hi更随便一些,其答语Hello.和Hi。因此,要让学生...
相关文章中二班2006-2007年度上学期英语特色计划六年级英语试题
小蜜蜂PEP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模拟测试题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