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第一学期教导处工作计划(3)

2016-09-30  |  

  3、经常与后进学生谈心,鼓励他们克服心理障碍,只要他们有所进步,就给予肯定和鼓励。

  ㈡ 注重过程,在质量上显师能。

  教学质量是在教学过程中产生,并受教学过程中诸要素制约。加强过程管理,优化教学要素,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第一,人人心中有杆称。教学质量是在一个个教学环节、教学单元、教学周期,以至整个教学过程中一项项形成、一点点积累、一步步提高的。忽视了哪个阶段,哪个步骤,都会影响整体质量的提高。

  1、每一位教师要认真领会区教育局提出的“教好每一位学生”的学年工作思路,注重过程,在培优补差上加大力度,不放弃一个学生,力争双率均超常模。

  2、要努力引发教师对自己,对所任学科以及本班学生的“实力估量”,要做到心中有数。对上学期的考试情况要作一次全面深入的分析的同时,对单元学力心中有评估,找到学生在教学过程的薄弱环节,使教学真正做到有的放矢。

  3、每一位教师要能不断思考课堂教学当中存在的纰漏与不足,通过二次修改、补充练习等形式,对每堂课有认真的思考与改进,过程性的了解学生的学力情况。

  第二,加强监控实时了解。从教导处层面出发,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坚持推门听课制度。推门听课,是学校教导处一贯坚持的了解教师教学常态的重要举措。在推门听课的时候,相关负责老师对老师的工作常规、学生的学习常态以及教育教学的实效进行深入了解,并且即时查漏补缺,帮助教师更好地提高教学的质量。

  2、教研活动精细化。学校成立以学科为单位的教研工作室,倡导人人都上亮相课的教研决心,包容了从新教师到资深教师,从骨干教师到优秀教师的各类风格、各个学科的教研活动,开展主题式教研活动,探索生本课堂教学模式,摸索“先学后教、多学少教”的教学方式,打造适合各学科风格的教学新范式,帮助老师在教研活动中发现教学问题,针对问题,解决问题,提高教学业务能力,形成新范式下教师个人风格,从实质上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效率。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