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吃饭到学习 值得借鉴的育儿经验(3)

2016-08-10  |  

  关于穿衣与生病:

  1、穿不讲究,不刻意,穿的多少和妈妈差不多就行,少一件比多一件要好。孩子运动量大,玩出汗风一吹更容易感冒,还更不容易好。孩子流鼻涕了,加一件衣服。判断冷热,摸孩子后脖子;

  2、注意加强寒冷训练。

  3、不给孩子经常,动辄吃小药。

  4、天冷季节,不定期给孩子吃点vc,或者每天吃点富含vc的水果。感冒症状轻的时候,比如只有流鼻涕,不需要刚开始就吃药,可以多灌水;感冒大多数是病毒性的,病毒没有特效药,吃药14天好,不吃药2个礼拜好;很多时候都是大人自己心理安慰。感冒发烧去医院的话,尽量要求验血。一个人可能不生病吗?不可能;所以孩子感冒的时候,小病的时候,不要惊慌失措,辩证地想,得一次感冒相当于打了一针预防针。对这种宏观上不可避免的事情,没必要太在意。

  关于玩与体验:

  1、每天尽量保证父母中的一方能够陪伴孩子玩耍一定时间。

  2、生活游戏化,游戏生活化;每天想办法让孩子大笑狂笑若干次。

  3、玩不怕脏,放手让孩子玩,摸爬滚打,不头破血流就可以;不影响到自己安危,不影响到他人利益,就不要对孩子的行为举止干涉太多;不是所有危险的东西都禁止孩子走近;可以控制的范围内,教孩子危险在哪里,怎么避免。

  4、尽量多给孩子自己体会的机会,不直接告诉结果;让他去摸索,去磕碰,去失败;

  关于爱与责任:

  1、教孩子学会等待;

  2、教孩子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3、教孩子付出和回报是双向的,学会感恩。

  4、睡觉尽量陪孩子入睡。

  关于竞争:

  1、最重要的一句,我只需要一个70分的孩子,所以我也只要当一个70分的妈妈;不对自己严格要求,马马虎虎过得去就可以。

  2、教孩子直面失败,我可以不服,但是我输得起,我可以选择放弃,也可以选择再次冲击,但是我不能在对手面前大哭。

  关于打架:

  1、有小朋友进攻,学会审时度势,先正告一次,然后的基本原则就是,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逃;在幼儿园的时候,可以大叫吸引别人的注意力。

  2、不先出手打人,无论谁先动手,你都不可以第一个哭。

  关于理财:

  1、让孩子对自己的东西有决定的权利;

  2、计划3岁以后,会给孩子引入每周零用钱的机制——要开始学有限的钱来办自己最想做的事,学开源,学节流。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