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洛四联症的发病原因及西医治疗

2016-08-09  | 四联 法洛 法洛四联症 

  法洛四联症简介:

  法洛四联症是最常见的在青紫型先天性心脏病,由法国医生法乐最早全面地描述,因此被命名为鈥湻ɡ质纤牧⑩潱捎谝粢氲牟煌灿谐莆湻呈纤牧⑩澔蜮湻逅牧⑩潯K牧⒐嗣家逍脑嘤兴闹只停矗菏壹涓羧彼稹⒅鞫銎锟纭⒎味鱿琳陀倚氖曳屎瘛

  法洛四联症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法洛四联症是最常见的在青紫型先天性心脏病,由法国医生法乐最早全面地描述,因此被命名为鈥湻ɡ质纤牧⑩潱捎谝粢氲牟煌灿谐莆湻呈纤牧⑩澔蜮湻逅牧⑩潯7⒉÷试颊妓邢忍煨孕脑嗖〉10%,占紫绀型先心病的50%。目前一般小儿四联症的手术治疗死亡率已降至5%以下。下面介绍法洛四联症发病原因。

  1、胎儿发育的环境因素

  (1)感染

  妊娠前三个月患病毒或细菌感染,尤其是风疹病毒,其次是柯萨奇病毒,其出生的婴儿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率较高。

  (2)其它

  如羊膜的病变,胎儿受压,妊娠早期先兆流产,母体营养不良、糖尿病、苯酮尿、高血钙,放射线和细胞毒性药物在妊娠早期的应用,母亲年龄过大等均有使胎儿发生先天性心脏病的可能。

  2、遗传因素

  先天性心脏病具有一定程度的家族发病趋势,可能因父母**细胞、染色体畸变所引起的。遗传学研究认为,多数的先天性心脏病是由多个基因与环境因素相互作用所形成。

  3、其它

  有些先天性心脏病在高原地区较多,有些先天性心脏病有显著的男女性别间发病差异,说明出生地海拔高度和性别也与本病的发生有关。在先天性心脏病患者中,能查到病因的是极少数,但加强对孕妇的保健,特别是在妊娠早期积极预防风疹、流感等风疹病毒性疾病和避免与发病有关的一切因素,对预防先天性心脏病具有积极意义。

  以上是法洛四联症的发病原因,以上说明需要孕妇需要做好各方面的防护,积极孕检和积极疾病排查,早发现早处理。

  法洛四联症容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法洛氏四联症是最常见的青紫型先天性心脏病,约占1岁以后存活的青紫型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总数的70%。法洛四联症常见的并发症为脑血栓、脑脓肿及感染性心内膜炎。下面具体介绍法洛氏四联症并发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法洛四联症的发病原因及西医治疗》摘要:称为法鲁氏四联症或法洛四联症。四联症顾名思义心脏有四种畸型,即:室间隔缺损、主动脉骑跨、肺动脉狭窄和右心室肥厚。 法洛四联症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法洛四联症是最常见的在青紫型先天性心脏病,由法国医生法乐...
相关文章狡猾的母羚羊新生儿黄疸中西医结合治疗
带宝宝看中医和西医的利弊宝宝生病,看中医还是西医
宝宝心脏室间隔有缺损能自然愈合吗?
先天性心脏病 早发现早治疗
西医治疗急性特发性心包炎的方法
先天性冠状动脉瘤需做哪些检查
动脉导管未闭的发病原因及预防治疗
小儿特发性室性心动过速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小儿结核性心包炎的典型症状与疗法
小儿肥厚型心肌病的注意事项
小儿室上性阵发性心动过速的常规治疗
小儿右室双出口的检查与西医治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