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白喉的典型症状与常规治疗(2)

2016-08-05  |  

  1、周围循环衰竭

  表现为恶心、呕吐、面色苍白、四肢厥冷、脉搏细弱、血压下降等,如同时发生心肌损害,可使循环衰竭症状加重。

  2、心肌炎

  一般出现于病程第2周,表现为乏力、面色苍白、呼吸困难、心脏扩大、心音低弱、心动过速或过缓、心律不齐、肝脏肿大等。心电图常示低电压ST段和T波变化、束支及房室传导阻滞,或其他心律紊乱。病人可因心力衰竭而死亡,必须密切观察,及时治疗。

  二、周围神经麻痹

  表现为弛张性瘫痪,多发生在病程的3~4周,以软腭瘫痪最常见。语言呈轻微鼻音,吞咽流质时从鼻孔呛出,悬雍垂反射消失。其次为眼肌瘫痪,出现斜视、眼睑下垂、瞳孔扩大等。亦可发生面神经瘫痪,表现为口角歪斜。四肢的随意肌虽亦可发生瘫痪,但很少见。

  三、中毒性肾病

  很少见,主要表现为尿量减少,尿中有白细胞和管型,一般无血尿。白喉可继发细菌感染如颈淋巴结炎,淋巴结周围炎、中耳炎、肺炎等,偶有扁桃体周围脓肿发生,需在给予足量抗毒素后才能切开引流。

  咽白喉有哪些典型症状:

  咽白喉按症状轻重,可分2种类型,其具体临床吧如下所述。

  1、局限型

  全身症状可有发热、乏力、不适等。局部症状较轻,有轻度咽痛、一侧或双侧扁桃体上出现灰白色假膜。假膜可能超越腭弓,覆盖软腭、悬雍垂或咽后壁。假膜不易擦去,强行分离,侧留下出血伤面。

  2、中毒型

  起病较急,假膜迅速扩展,并较快出现全身中毒症状。如合并链球菌感染,常有高热,局部扁桃体、悬雍垂、软腭等组织重度肿胀,颈淋巴结肿大,甚至使颈部增粗如“牛颈”。

  咽白喉应该如何预防:

  咽白喉的预防主要是预先进行疫苗接种,当发现哟患者时,牙隔离并积极治疗,其具体预防控制措施如下所述

  1、3~5月龄的婴儿,每月接受百、白、破三联疫苗一针,共3针为初免1岁半至2岁时再加强1针7岁和15岁时各接种精制白喉、破伤风二联类毒素一次,以加强对白喉的免疫持久性,保护大儿童和成年人不患白喉必要时成人也应加强免疫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