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白喉的典型症状与常规治疗(5)

2016-08-05  |  

  4、心肌炎的治疗

  患者应卧床休息,烦躁者给以镇静剂。可用强的松20~40mg/天,分四次口服,症状好转后逐渐减量。严重病人可用三磷酸腺苷(ATP)20mg、辅酶A50u,溶于5%~10%葡萄糖溶液50~100ml中作静滴。

  5、神经麻痹的治疗

  吞咽困难者用鼻饲。

  6、喉梗阻的治疗

  对轻度喉梗阻者需密切观察病情的发展,随时准备作气管切开。呼吸困难较重,出现三凹症时,应即进行气管切开,并在切开处钳取假膜,或滴入胰蛋白酶或糜蛋白酶以溶解假膜。

  7、白喉带菌者的处理

  先作白喉杆菌毒力试验,阳性者隔离,并用青霉素或红霉素治疗,剂量同前,不必用抗毒素。培养连续3次阴性后解除隔离,对顽固带菌者可考虑扁桃体摘除。白喉恢复期带菌者如需作扁桃体摘除,必须在痊愈后3个月,心脏完全正常时进行。

  8、怀疑带菌者需做以下检查

  A培养和毒素试验均阳性者作为白喉病例处理应隔离观察,并用青霉素治疗,一旦出现症状即用抗毒素。

  B培养阳性、毒素试验均阳性者作为白喉病例处理。

  C培养和毒素试验均阴性者可解除留察。

  D培养阴性、毒素试验阳性者,应即给予预防接种。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