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险准妈妈脐带脱垂 多亏怀孕护士急救

2016-07-21  | 脱垂 脐带 准妈妈 

  近日,广州一位怀孕5个月的准妈妈。她感谢大家的关注,并羞涩地说:鈥湹币缴蓟嵴饷醋龅摹b澴钚孪⑾允荆玫桨镏牟疽阉忱乱幻杏ぃ缸悠桨病

好险准妈妈脐带脱垂 多亏怀孕护士急救

  一、好险!准妈妈脐带脱垂 胎儿或缺血缺氧

  在6月29日早上6时许,像往常一样,广州中医药大学一附院产科值班医生刘桂清在产房紧张地忙碌着。她也是一位准妈妈,怀孕5个多月。

  突然,一位胎膜早破的孕妇被急诊送进了产科病房。刘桂清闻讯后赶忙来到这位已绑上胎监的孕妇身边,并进行常规**检查。

  此时是6时40分。凭经验,刘桂清意识到这是临床上少见的产科急症鈥斺斊甏汛埂H敉汛沟钠甏中苎钩5分钟,胎儿就会因为缺血缺氧而死亡。这时,孕妇开始出现宫缩,胎儿的位置逐渐下降,对脐带的挤压会越来严重。

  情况危急,刘桂清赶紧让孕妇垫高臀部,并用手稍微用力上推胎头以减轻对脐带受压。她还轻托着下垂的脐带以免脐带下坠。由于孕妇必须马上进行剖宫产手术,刘桂清电话通知正在做手术的二线医生,呼叫当值的三线医生,通知麻醉师做好麻醉准备。

  二、幸运!怀孕医生一路护送 产妇顺利诞下男婴

  在6时45分,孕妇被转到车床送去手术室

  担心自己跟不上车床,刘桂清二话不说爬上狭窄的车床床尾,保持跪着的姿势,手伸进孕妇**托着胎儿脐带。进电梯,出电梯,一直到手术室鈥︹α豕鹎逡恢北3肿耪庋淖耸啤

  待这位准妈妈顺利诞下男婴,刘桂清才放下心来。这时,她才发现她的手都酸麻、震颤了。突然,她想起肚子里的宝宝,轻轻地抚摸了一下。

  危急关头,刘桂清不顾身怀六甲,爬上狭窄的车床,保持高难度动作护送孕妇。一位目击者定格了这一瞬间,并发上了朋友圈。

  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刘桂清说,当时她没有任何杂念,一心想着抢救胎儿。鈥溕寄敲纯晒螅欢ㄒ〖核!鈥澑静埔缴嵝言新杪瑁Ρκ比绻ツて屏眩⌒姆⑸甏汛埂A俨痹诩抑腥绶⑾痔ツて屏眩砩媳3窒バ匚晕唬艚120等待送院。

  鈥溒甏汛故侵冈谔ツて屏亚榭鱿拢甏阎磷庸蓖狻K唤龌岬贾绿ザ舷ⅲ不嵩黾悠使募嘎省b澒阒菀娇拼笱Ц绞舻谌皆翰浦魅我绞钣程冶硎荆甏汛故堑贾挛Р劳龅闹匾颍⑸饰0.1%~0.6%,紧急抢救常需采取急诊手术产,增加了母亲感染、损伤的机会。那么,脐带脱垂有哪些先兆?据介绍,如果发现胎膜破裂、羊水流出、常规听胎心出现突然心跳减慢等症状,应警惕脐带脱垂。此外,及时的**检查是诊断脐带脱垂的重要手段。

  小精灵温馨提示:

  此时应迅速转成膝胸卧位,呼叫120,等待转送入医院过程中需保持膝胸卧位。鈥溤诩本瘸瞪希懈臼褂孟バ匚晕豢赡艽嬖诓话踩迹ㄒ槭褂米蟛辔晕唬硗分糜谧篦畔隆b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好险准妈妈脐带脱垂 多亏怀孕护士急救》摘要:后赶忙来到这位已绑上胎监的孕妇身边,并进行常规**检查。 此时是6时40分。凭经验,刘桂清意识到这是临床上少见的产科急症——脐带脱垂。若脱垂的脐带持续受压超过5分钟,胎儿就会因为缺血缺氧而死亡。这...
相关文章胎位不正须防脐带脱垂胎位不正需预防脐带脱垂
脐带——胎儿的“生命线”脐带绕颈就必须要剖腹产吗?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