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别忽视孩子的“肚子疼”“腿疼”

2016-07-02  | 肚子 孩子 肠胃 

  前段时间开始,孩子经常喊鈥湺亲犹垅澔蛘哜溚忍垅潯W畛酰一购艿P摹:罄纯此看魏芸炀秃昧艘簿兔辉谝狻

  甚至有时她说哪里疼时,我的第一反应是宝宝在撒谎,对这种语言就有点鈥溊抢戳蒜澥降拿庖摺S幸淮伪晃衣柚懒耍冈鹆宋艺庵植灰晕獾奶取K担衡溞『⒆邮遣换崛龌训模劬褪翘郏惶劬褪遣惶郏闳ヒ皆杭觳橄驴词遣皇浅短醵兀库潯

  我就咨询我那些医生朋友,才知道原来还真不是孩子说谎,而是一种叫做鈥溕ね粹澋亩髟谧鞴郑

  一、什么是生长痛

  生长痛最常见的是腿疼和肚子疼。

  1、腿疼

  多发于3-13岁猛增高期的儿童,痛点多为膝关节周围或小腿前侧,大都在夜间,且为下肢肌肉疼痛。

  2、肚子疼

  主要是肠胃生长痛,是由于肠胃在生长过程中,因机体血液供给相对不足,导致的胃肠痉挛现象,多为阵发性疼痛。

  二、为什么会出现生长痛

  1、 儿童活动量相对较大,肌肉产生疲劳、酸痛;

  2、 长骨生长较快与局部肌肉筋腱的生长发育不协调所致,是生理性疼痛。

  三、如何缓解生长痛

  一般如果确定是生长痛的话,可以不需要去医院治疗,但也不能放任孩子疼痛不管。我们一方面要缓解这种疼痛,另一方面要给予孩子关怀和安全感。

  1. 转移注意力

  当孩子在家里喊疼时,我们要通过讲故事,玩玩具,做游戏等方式,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如果是在外面,这时最好把孩子抱起来,说说别的事情。当孩子生长痛时,最好的良剂莫过于父母的关心和爱护。一是给孩子安全感和被爱的感觉,另外还会把这种对亲人的关怀,言传身教给孩子。

  2. 局部热敷、按摩

  在涵涵腿疼的时候,我一般是把她抱起来,先检查一遍,有没有红肿和外伤,然后确定没啥大问题,就给她揉一揉。在宝宝喊肚子疼时,我一般会把手放在她肚子上捂一会儿,因为我的手爱出汗,都不需要暖水袋去热敷。我还告诉她你看妈妈的手有魔法吧,放上去一会儿就好了,算是一种心理安慰吧!

  3. 减少剧烈运动

  生长痛不是病,没必要限制宝宝活动。但如果孩子正在疼的时候,最好还是让娃多休息休息,减少运动量。

  4.及时补充营养

  我们知道生长痛是因为骨头生长过快与肌肉筋腱发育不同步导致的,那么这个时候就要补充一些促进软骨组织生长的营养素,如牛奶、虾蟹、核桃、鸡蛋等。而维生素C对胶原合成有利,可以让患儿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菜、韭菜、菠菜、柑橘、猕猴桃等。

  小精灵温馨提示:

  如果确定是生长痛一般不要特殊治疗,缓解就可以。也不需要补钙,若不缺钙的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别忽视孩子的“肚子疼”“腿疼”》摘要: 1、 儿童活动量相对较大,肌肉产生疲劳、酸痛; 2、 长骨生长较快与局部肌肉筋腱的生长发育不协调所致,是生理性疼痛。 三、如何缓解生长痛 一般如果确定是生长痛的话,可以不需要去医院治疗,但也不能放任孩子疼...
相关文章肚疼男孩和一本恐龙书别孩子肚子疼就盲目驱虫
孩子肚子疼不要盲目驱虫孩子老是肚子疼怎么办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