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法分配律

(四年级下册)

小学四年级下册数学《乘法分配律》专项能力练习题

2016-06-28  | 分配律 分配 乘法 

  三、乘法分配律

  1、乘法分配律:两个数的和与一个数相乘,可以先把他们与这个数分别相乘,再把所得 的积相加。

  用字母表示为: ( a + b )脳 c = a 脳 c + b 脳 c

  2、两个数的差与一个数相乘,可以把它们分别与这个数相乘,再把所得的积相减。

  用字母表示为: ( a - b )脳 c = a 脳 c - b 脳 c

  3、以上几个算式均可以逆用,即:a 脳 c + b 脳 c =( a + b )脳 c

  a 脳 c - b 脳 c =( a - b )脳 c

  4、乘法分配律的理解:以上几个算式应注意利用乘法的意义进行理解: a + b 个 c 等于 a 个 c 加上 b 个 c ,而不能单纯地依靠记忆,只有这样才能在运算中熟练运用,减少失误。

  5、乘法分配律的实质与特点

  (1)实质:利用乘法的意义将算式转化为整十、整百数的乘法运算。

  (2)特点: 两个积的和或差, 其中两个积的因数中有一个因数相同; 或两数的和或差乘一个数。

  6、当算式中没有相同的因数时,考虑利用倍数关系找到相同因数。

  如: 16 脳 98 + 32

  = 16 脳 98 + 16 脳 2------------- 利用倍数关系将 32 转化为 16 脳 2 ,从而找到相同的因数 16

  = 16 脳( 98+2 ) --------------- 乘法分配律的逆用

  = 16 脳 100

  = 1600

  7、利用倍数关系找到相同因数。 

246脳32+34脳492=答案
321脳46-92脳27-67脳46=答案
35脳28+70=答案
43脳126-86脳13=答案
39脳43-13脳29=答案
21脳48+84脳13=答案
68脳57-34脳14=答案
26脳35+32脳52+26=答案

  8、当因数与整十、整百数接近时,可以转化为分配律进行简化运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四年级下册数学“乘法分配律”专项能力练习题》摘要:a + b × c a × c - b × c = a - b × c 4、乘法分配律的理解:以上几个算式应注意利用乘法的意义进行理解: a + b 个 c 等于 a 个 c 加上 b 个 c ,而不能单纯地依靠记忆,只有这样才能...
相关文章乘法分配律乘法分配律的应用
人教:第三单元 乘法分配律的应用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苏教版四下《含有中括号的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四下《天安门广场》练习题
2017最新四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考试卷
2017年苏教版四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卷
2017新北师大版四年级数学下册期中测试题
新课标四年级下册《位置与方向(二)》同步试题
苏教版数学四年级下册第一单元《乘法》测试题
小学四年级下册数学期中模拟考试题
苏教版小学四年级数学下册期末总复习题
人教版小学四年级下册数学专项测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