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为什么挤破头为孩子择名校

2016-06-01  | 张弛 师资 师资力量 

  为什么我要鈥溤夜籼澋娜煤⒆悠鹪缣昂谂嘤挪瓜叭ド虾醚#

  1、优秀的师资力量。

  很多超级中学的重本率达到80%,意味着在这里你只要跟着老师走,上一所不错的211是完全没问题的。稍微努力一点,一个重点的985就不是太难。而很多普通中学,经常会出现全校没有一个人可以考上本科一类大学。这的确有生源质量的因素,但也不得不承认,这样的成果与一批优秀的教师是分不开的。

  这里的师资力量不用怀疑:哪怕是普通班,教师的水准也是相当之高。而且教学安排会非常合理,张弛有度,学校既不会对学生放任不管,也不会压榨学生所有的时间。

  学校里的很多老师,在办公室里会看英文的原版文章,会写自己的学术论文,会对自己的教学经验进行缜密的总结并整理成文。这样的老师会不断充实反思自己,会时刻修正自己的教学内容和方法,会因材施教,会不断提升。更重要的,这代表了一名教师对自己的职业的无限热爱。有了这样的热爱,无论是刚刚入职的新教师,还是工作了三十年的老教师,都会抱有同样对教学的热忱,教育质量自是毋庸置疑的。

  2、浓郁的学习环境。

  你交际圈子的水平,基本上决定了你自己的水平。在一所超级中学读书意味着,你的周围会生活着很多学霸,你的孩子可以每日目睹他们雷厉风行的作风,周详缜密的学习计划,细致入微的个人习惯。耳濡目染的作用绝对是显著的,说不定哪一天,某位学霸的某个做法就启发了你孩子学习的思路,让孩子发现一个全新的学习方法。更何况,如果孩子周围都是努力用功的学生,那么你孩子就算曾经再放浪不羁,也会慢慢开始学会沉下心来学习的吧。

  也许,还可以与他们交流一下人生目标之类的话题。他们大多有着极为强烈的目标和超凡的执行力,与他们在一起,会有一种境界上的全然提升。

  要记住,和孩子生活在一起的,会是同龄人中最优秀的那一批。与他们一起待上整整三年,对孩子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们为什么挤破头为孩子择名校》摘要:稍微努力一点,一个重点的985就不是太难。而很多普通中学,经常会出现全校没有一个人可以考上本科一类大学。这的确有生源质量的因素,但也不得不承认,这样的成果与一批优秀的教师是分不开的。 这里的师资力量不用怀...
相关文章小学新生报名的头一天,新生面谈非常简单沈阳:择校热助推小学奥数“发烧”
如何应对“限制跨区择校”?教育均衡发展的解决途径
【官方排名】2018全国小学排名 全国小学排名201
小升初择校路上暗藏的六大“陷阱”
2018北京小升初择校参考:北京密云区中学名单整
学生家长分享经验:小学及小升初择校篇
备战小升初:如何确定目标学校
小升初家长要考虑的10个关键问题
2017小升初日历 重要时间节点一览表
2017重庆小升初从四方面选择合适的学校
重庆2017小升初择校重要性详解
2017年小升初 家长必知的两个最大选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