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家长要考虑的10个关键问题

2018-01-29  | 小升 选择面 家长 

  关于孩子的小升初,家长们需要思考十个问题,但是不仅限于小升初,初升高甚至是在选择大学时也同样受用!

  小升初,家长们需要思考十个问题

  1、保底学校

  即使冲击优秀学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也要找好至少一个保底的学校,以免竹篮打水一场空,最后不得不向命运低头靠派位决定学校。

  2、不要冲动

  如果花大把的银子去给孩子换一个机会,那么最好先衡量一下家庭的收入,不要一时冲动,也不要落入“骗子”的陷阱之中。

  3、学校选址

  尽量别让孩子跑太远。除非孩子自理能力很强,否则初中就开始住校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面对叛逆期与家长的疏远、孩子太小自理能力不强、孩子不专心学习等种种可能,家长朋友们真的愿意尝试吗?

  4、不要骄傲

  虽然挑学校的选择面很大,但学校挑学生的选择面更大,所以不管孩子有多少个“一等奖”,也不要太过心高气傲。

  5、氛围也重要

  是金子到哪都是会发光的!但是若是被泥土埋没怎么办?说白了,挑好学校就是挑好老师和好的学习氛围,一类初中的垫底班和二类初中实验班,谁的师资和学习氛围会更好呢?

  6、合适最好

  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在没有培养出孩子对于奥数的兴趣的时候,让孩子硬学奥数,孩子真的愿意接受吗?在这里,老师们要特别说一下,家长们在课外班上花钱的多少和孩子学的好坏未必成正比的。家长们愿意大把的给孩子花钱主要是图个心安,不愿意在客观条件上让自家的孩子落后。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孩子真的愿意接受这“慷慨”的投入吗?如果效果并不是很好,家长们一般会很苦恼的问自己,我钱也没少花,为什么孩子的成绩就是上不去呢?如果钱没有问题,那就想想是不是人“出了问题”吧。

  7、不放弃希望

  虽然说是金子哪里都会发光,但是老师们还是有一句话要送给各位家长及同学们,“不要把自己当作金子,那样随时都会有被埋没的痛苦,把自己当作泥土吧,只要有一颗种子在手,你就能收获明天!”

  8、早早睡觉

  不要拿孩子的身体开玩笑,让孩子用青春期最美好的时光赌明天,真的值得么?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处于身体的生长期,睡眠不足很可能影响一生。

  9、读懂孩子

  不要让“小升初”弄得孩子对学习心生厌烦,更不要弄得孩子成为学习机器,远离了自然,远离了家长。家长认为对孩子好的,不一定对孩子真好,哪怕真的对孩子有益,如果孩子不理解你的心意,很可能得不偿失。

  10、适应初中

  小升初并不是一场总结小学的期末考试,而是孩子进入中学前的一次重大承接转折。因为初中的学习方式和小学大不相同,学习方法出现断层,老师们亲眼目睹不少小学牛娃升入初中后,反而适应不了初中学习,成绩一蹶不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升初家长要考虑的10个关键问题》摘要:子到哪都是会发光的!但是若是被泥土埋没怎么办?说白了,挑好学校就是挑好老师和好的学习氛围,一类初中的垫底班和二类初中实验班,谁的师资和学习氛围会更好呢? 6、合适最好 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在没有培养出...
相关文章长春:奥数培训市场火热依旧五升六暑期奥数学习指导
北京“小升初”家长瞄准民办校小升初如何择校
【官方排名】2018全国小学排名 全国小学排名201
小升初择校路上暗藏的六大“陷阱”
2018北京小升初择校参考:北京密云区中学名单整
学生家长分享经验:小学及小升初择校篇
备战小升初:如何确定目标学校
小升初家长要考虑的10个关键问题
2017小升初日历 重要时间节点一览表
2017重庆小升初从四方面选择合适的学校
重庆2017小升初择校重要性详解
2017年小升初 家长必知的两个最大选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