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语文课外阅读图书:《与鸟儿一起飞翔》

2016-04-15  | 鸟类 郑作新 鸟儿 

  基本信息:

  书籍作者:郑作新 著

  内容提要:

  《与鸟儿一起飞翔》是一本大科学家郑作新为青少年写的书。这个大科学家已走过了近一个世纪的人生历程,他用平实而睿智的文字,讲述了自己一生中求学、科研和做人的故事。从中我们能看到他奋斗的历程,几十年来中国科学发展的历史,以及他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这些大科学家都已走过近一个世纪的人生旅程,他们用平实而睿智的文字,讲述了自己一生中求学、从事科学研究和做人的故事。读者从中看到的是一个个坚强生命的奋斗历程,是几十年来中国科学发展的历史,更是一种高尚的人格精神。图书目录: 生命之树仍然一片葱绿。

  作者介绍:

  郑作新,1906年生。著名鸟类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现代鸟类学的奠基人,多次获国际荣誉奖。他与鸟儿为伴,他的梦想与鸟儿一起飞翔。郑作新早年谢绝美国高薪聘请,回到祖国。他领导中国鸟类研究,主持鸟类图谱、鸟类分布目录、鸟类检索表等工具书的编著,到边远和空白地区考察,发现了许多鸟类新亚种。他的梦想就是与鸟儿一起飞翔。为使我国动物学研究走向世界,贡献了毕生的精力,为世界动物学研究和保护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被全世界的鸟类学界誉为鸟类学研究的一代宗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语文课外阅读图书:“与鸟儿一起飞翔”》摘要:国、无私奉献的精神这些大科学家都已走过近一个世纪的人生旅程,他们用平实而睿智的文字,讲述了自己一生中求学、从事科学研究和做人的故事。读者从中看到的是一个个坚强生命的奋斗历程,是几十年来中国科学发展的...
相关文章在阅读实践中学阅读,提出问题学语文阅读图书
《月光启蒙》例谈朗读中放飞畅想的翅膀
成长不烦恼系列 三至六年级必读课外书
精装手绘儿童版 手绘中国地理地图(4-12岁)
彩图注音版小学生作文起步书大全4册
小屁孩成长记 儿童励志文学小学生课外书籍10册
恐龙王国少儿版科谱书全8册 恐龙大百科
《火车头》凯迪克金奖绘本(4-12岁)
《小王子(纯美珍藏绘本)》手绘纸模唯美插图 [
中英双语绘本《小熊和最好的妈妈》浓浓亲情,美
让孩子远离手机电视,试试这套《别让鸽子完成这
绘本《时光里的秘密》两个七岁的孩子的“爱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