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数学《倒推还原》能力测试

2016-04-05  | 二天 减数 倒推 

  1、某数加上2,减去3,乘以4,除以5,等于24。求某数?

  2、马小乐做一道整数减法题时,把减数个位上的1看成7,把减数十位上的3看成5,结果得出的差是123。正确的结果应该是多少?

  3、在做一道加法题时,小胖把个位上的5看成9,把十位上的8看成了3,结果得到123。正确答案应该是多少?

  4、一根金丝用于制作工艺品,第一次用去2米,又用去余下的一半;第二次用去2米,又用去余下的一半。最后还剩2米。金丝原有多少米?

  5、王大伯卖西瓜,第一天卖了全部的一半还多1个,第=天卖出剩下的一半还多3个,正好全部卖完。一共有多少个西瓜?

  6、某人去银行取款,第一次取了存款的一半还多5元,第二次取了余下的一半还多10元.这时存折上还剩125元。他原有存款多少元?

  7、食堂运来一桶色拉油,连桶重55千克,第一天用去一桶油的一半,第二天用去剩下的一半多10克,这时还剩下5千克。油桶重多少千克?

  8、粮仓里存大米若干袋,第一天卖出的比存米的一半少8袋,第二天又卖出剩余米的一半少5袋,这时粮仓里还存米32袋。这个粮仓原存大米多少袋?

  9、工人们修一段路,第一天修了公路全长的一半还多2千米,第二天修了余下的一半还少1千米。还剩下30千米没有修。这条路全长多少千米?

  10、两筐苹果共有126个。如果从甲筐中拿出13个放到乙筐里,那么两筐苹果的个数就相等。问甲、乙两筐原来各有多少个苹果?

  11、姐姐和妹妹共同做了56朵纸花,姐姐给妹妹4朵后.两人的纸花就一样多。问姐姐和妹妹各做了多少朵纸花?

  12、甲、乙两筐共装苹果75千克,从甲筐取出5千克苹果放人乙筐里,甲筐苹果还比乙筐多7干克。甲、乙两筐原各有苹果多少千克?

  13、甲、乙两个学校共有学生1245人,如果从甲校调20人去乙校后,甲校比乙校还多5人。两校原有学生多少人?

  14、某数扩大7倍后,再缩小2倍,加上8减去6,等于5l。求某数?

  15、一根铁丝,第一次用去它的一半少1米,第二次用去剩下的一半多1米,最后剩下5米。问这根铁丝原来长多少米?

  16、甲、乙两个工程队共1980人,甲队为了支援乙队,抽出285人调入乙队,这时乙队人数还比甲队少24人。甲、乙两队原有工人多少人?

  17、一根电线一半一半地剪去,剪了4次,剩下的正好是2米。这根电线原来长多少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年级数学“倒推还原”能力测试》摘要:制作工艺品,第一次用去2米,又用去余下的一半;第二次用去2米,又用去余下的一半。最后还剩2米。金丝原有多少米? 5、王大伯卖西瓜,第一天卖了全部的一半还多1个,第=天卖出剩下的一半还多3个,正好全部卖完。一共...
相关文章一年级苏教版小学一年级语文句子单项能力测一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一年级语文句子单项
小班幼儿美术能力测试方案睡眠充足的孩子发育水平高
新课标五下《轴对称》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百分数的认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这月我当家》练习题
北京版五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苏教版五下《等式的性质》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上册《分数与小数》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小学五年级数学下册应用专项综合能力训练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综合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