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五年级下册第五单元考试题

2016-03-29  | 考试 考试题 下册 

  一、看拼音写汉字

zāo j铆
shāng y矛
yǔn nu貌
l贸ng zh貌ng
yuē d矛ng
dǎn qi猫
tuī ch铆
j霉 ju茅
n茅ng n脿i
zhū w猫i
d霉 j矛
tuī d貌ng
y谩n ch铆
t脿n tīng
m脿n zi
sī z矛
di谩o d霉
shuǐ zh脿i
l茅i gǔ
c谩o y铆ng
gān xīn
lǔ gu贸
n脿 hǎn
zhī yu谩n
ch茅ng xi脿ng
h茅 sh矛
w煤 ji脿 zhī bǎo
lǐ zh铆 q矛 zhu脿ng
w谩n b矛 guī zh脿o

  二、日积月累

  1、刘关张桃园三结义鈥擾________。

  2、孔明借东风鈥擾_____________。

  3、关公赴会鈥擾_______________。

  4、徐庶进曹营鈥擾_____________。

  5、梁山泊的军师鈥擾___________。

  6、孙猴子的脸鈥擾_____________。

  我还能写出这样的一句__________。

  三、读课文片段,按要求答题。

  这时候大雾漫天,江上连面对面都看不清。天还没亮,船已经靠近曹军的水寨。诸葛亮下把船头朝西,船尾朝东,一字摆开,又叫船上的军士一边擂鼓,一边大声呐喊。鲁肃吃惊地说:鈥溔绻鼙隼矗趺窗欤库澲罡鹆列ψ潘担衡溛碚庋螅懿僖欢ú桓遗杀隼础N颐侵还芤迫±郑炝亮司突厝ァb

  曹操听到鼓声和呐喊声,就下令说:鈥溄衔砗艽螅腥撕鋈焕垂ィ颐强床磺逍槭担灰嵋壮龆V唤泄笫殖巧浼蝗盟墙啊b澦扇巳ズ嫡骼戳笫郑浇咧гR煌蚨嗝笫忠黄敕偶孟裣掠暌谎V罡鹆劣窒铝畎汛艄矗烦渤鳎跃衫薰哪藕埃平澗芗

  1、《草船借箭》一文是根据_________写的著名古典历史小说《________》中的一段改写的。

  2、《草船借箭》围绕课题中的鈥淿_______鈥澴终箍榻冢琠_______是借箭的起因;________是借箭的经过;________是借箭的结果。

  3、文中画横线的两句话既写出了诸葛亮的________,又写出曹操的________。

  4、文中画曲线的句子是________句,把________比作________。

  5、诸葛亮的神机妙算主要表现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一天,蔺相如坐车出去,远远看见廉颇骑着高头大马过来了,他赶紧叫车夫把车往回赶。蔺相如手下的人可看不顺眼了。他们说,蔺相如怕廉颇像老鼠见了猫似的,为什么要怕他呢!蔺相如对他们说∶鈥溨钗磺胂胍幌耄颓赝醣龋骱Γ库澦撬怠免湹比磺赝趵骱Γ♀澼嗳缢怠免溓赝跷叶疾慌拢崤铝穑看蠹抑溃赝醪桓医ノ颐钦怨 )武有廉颇,文有蔺相如。( )我们俩闹不和,( )会削弱赵国的力量,秦国必然乘机来打我们。我所以避着廉将军,为的是我们赵国啊!鈥

  蔺相如的话传到了廉颇的耳朵里。廉颇静下心来想了想,觉得自己为了争一口气,就不顾国家的利益,真不应该。于是,他脱下战袍,背上荆条,到蔺相如门上请罪。蔺相如见廉颇来负荆请罪,连忙热情地出来迎接。从此以后,他们俩成了好朋友,同心协力保卫赵国。

  1、《将相和》中的鈥溄澥侵竉_______,鈥溝噔澥侵竉_______。课文一共写了_________、和________3个小故事。课文中的蔺相如有着  的好品质。

  2、在文中的括号内填上合适的关联词。

  3、从文中找出一个反问句,并把它改成陈述句。

  反问句:_____________________。

  陈述句: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五年级下册第五单元考试题》摘要:huàng wán bì guī zhào 二、日积月累 1、刘关张桃园三结义—。 2、孔明借东风—。 3、关公赴会—。 4、徐庶进曹营—。 5...
相关文章二年级试卷:下学期单元过关考试题三年级试卷:2001年秋小学三年级语文期末考
2007年春期小学语文第十册一单元考试题小学五年级语文第四单元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