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带孩子出去玩 要注意安全

2016-03-24  | 春天 孩子 踏青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终于来啦!孩子们和家长们都憋了一个冬天了,终于可以出去鈥溔涡遭澋赝媪恕V苣┓绾腿绽觯辖粢黄鸪鋈ヌで喟伞2还ツ亩嫉米⒁獍踩

春天带孩子出去玩 要注意安全

  一、花花草草

  1.潜在危险:中毒

  我们很难区分哪些植物是有毒的,即使我们知道,并且告诉了孩子,也很难保证他们就乖乖地不去碰那些有毒的植物。虽然大多数植物毒素不一定带来生命危险,但碰到它们,也会令孩子的皮肤难受好几天。所以,踏青时,要给孩子穿上长袖衣和长及脚踝的裤子。

  如果孩子还是碰了那些有毒的植物,皮肤已经有反应,最好回家后马上给他洗一个淋浴,以尽量减少毒素在身体上的残留,然后抹一些类固醇药膏。如果情况很严重,要带孩子去看医生。孩子当天穿过的衣服,从里到外都要清洗一遍。

  2.潜在危险:扎伤

  在野外,不能大撒把地让孩子到处钻。要知道,有些漂亮的花可不是好惹的,它们往往身上带刺,孩子即使穿着长衣长裤,小手、小脸也会暴露在外,如果不注意,很有可能被扎伤、划伤。

  3.潜在危险:过敏

  春季是我们的皮肤最脆弱的季节。因为春天天气多变,气温忽高忽低,皮肤一时无法适应,容易出现问题。加上春天皮肤的皮脂腺分泌功能增强,毛孔张开,皮肤密度减小,各种病菌很容易入侵,易诱发过敏性皮炎,皮肤上出现小红疹,脱皮、红肿和瘙痒。所以,如果孩子以前有过过敏史,春游时尽可能回避有花之处。也可以事先口服抗过敏药物。

  二、虫子

  1.潜在危险:鈥溊衬凡♀(lyme disease)

  莱姆病是由伯氏螺旋体引起、由蜱(俗称草爬子)传播的一种疾病。主要通过带有伯氏螺旋体的嗜血硬蜱的叮咬而感染,潜伏期较长。早期表现为局部皮肤受损和慢性、游走性红斑。皮疹多发于肢体近端及躯干。莱姆病多发生在林木茂密的地区,温暖的春夏季。

  如果带孩子到郊外林木茂密的地区游玩,一定要防止孩子被蜱叮咬。进入林区、草地时,要快走,不要坐或躺在林区草地上休息,也不要把衣服放在草地上。如果发现有蜱叮咬在身体的某个部位,不要惊慌,可轻轻摇动使其自然脱落或轻轻拔出,在被叮咬的地方用碘酒和酒精消毒。如果发现身上有蜱叮咬的伤痕或红斑,要及时去医院诊治。游玩回来要洗个澡、换衣服,并全面检查衣服是否有蜱。

  2.潜在危险:蝎、蜂蜇伤

  春季也是蜜蜂采蜜的大好时光,有鲜花的地方就可能有蜜蜂。告诉孩子不要试图去捉小蜜蜂,以免被蜇伤。如果蜜蜂追着孩子,告诉他不要跑,要立即蹲下,用衣物包住头部。一旦孩子被蜜蜂蜇伤,要设法将毒刺拔出,用嘴吸出毒汁,然后用肥皂水,条件许可时用5%苏打水或3%淡氨水洗敷伤口,服用止痛药。如果在郊外没有这些东西,也可用大肖叶、药荷叶、两面针、马齿苋等捣烂外敷。如果蜇伤严重,要立即到医院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天带孩子出去玩 要注意安全》摘要:体上的残留,然后抹一些类固醇药膏。如果情况很严重,要带孩子去看医生。孩子当天穿过的衣服,从里到外都要清洗一遍。 2.潜在危险:扎伤 在野外,不能大撒把地让孩子到处钻。要知道,有些漂亮的花可不是好惹的,它...
相关文章春天的秘密语文背书填空题
找春天找文明四季妈妈的四个娃娃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