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长的故事(非洲)(4)

2016-03-17  |  

  到了第三天,纳比努的故事还是重复这样一句话:“他不停地吃、不停地吃、不停地吃、不停地吃……”纳比努边讲边作着吃的动作,他讲得绘声绘色,津津有味,不时地引得国王和其他在场的人哈哈大笑。

  到了第四天,当纳比努正要开始继续讲下去时,国王说:“乌邦巴乌吃的动作该结束了吧!故事开头很有趣,你为了让它拖得长长的,反复重复一句话,故意下去结束它。”

  站在一旁的宰相说道:“尊敬的国王,依我之见,乌邦巴乌不吃完那些食物,纳比努是不会开始讲新的内容的。如果乌邦巴乌一天吃掉一百个葫芦里的食物,那十二万四千个葫芦可供他吃三、四年,纳比努也就可以三、四年不停地说‘不停地吃、不停地吃’,这样一来,他的故事比任何人的都长,可以说是世上最长的。自从纳比努开始讲他的故事后,您不停地在笑着,因此他讲的故事又是让人不断发笑的故事。”

  听宰相这么一说,国王觉得有道理,便让士兵取来很多金银珠宝送给了纳比努。纳比努将这些金银珠宝分别装进四只大布袋。纳比努谢过国王和宰相之后,便扛起布袋向王宫大门走去。

  当纳比努扛着财宝来到王宫门口,当初的那个卫兵一看,便“扑通”一声跪在地上说:“尊敬的先生,当初一见面,我就、就看出您是一位才智超群的人,所以就赶紧去禀告国王。今天您果然获得成功。祝您洪福齐天、万事如意、长命百岁!”纳比努连看也没看卫兵一眼,只是顺手扔给了他十个金币。卫兵接过金币,连忙磕头,额头在地上磕得嘭嘭响。

  纳比努将装着钱财的布袋安放在骆驼背上,然后骑上骆驼,在全城居民的赞扬声和喝彩声中,朝自己的家走去。一路上,纳比努高兴得哼着优美动听的小调,这是因为骆驼背上的钱财足够他一辈子“不停地吃、不停地吃、不停地吃、不停地吃……”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