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长的故事(非洲)(3)

2016-03-17  |  

  “装着食物的葫芦堆满了仓库,堆满了走廊,堆满了院子,总数达十二万四千个,堆满了整个王宫。这些食物中,有的是粥,有的是煎饼,有的是肉丸子,有的是米团子,有的是用黄油制作的卷饼。望着这些堆积如山的食物,王宫里的仆人们高兴得扭动身子跳起舞来,乐队也奏起了乐,大伙边跳边唱道:

  乌邦巴乌没有到,

  没有到,先浇上油!

  一千份米团子在等着,

  即使打嗝也塞进他嘴里。

  一千份干饼已切好,

  即使他饱了也得吃下去。

  乌邦巴乌还没到,

  还没到,他在哪儿?

  热腾腾的干饼已浇上油。

  “唱着唱着,乌邦巴乌来了。他走到国王面前,给国王请了安,然后退到一边。国王让乌邦巴乌开始吃,这时乐队继续奏乐。乌邦巴乌拿起一只水壶,往嘴里倒进一些水,漱了漱口,便抓过一只装着黄油卷饼的葫芦,打开盖,对周围在场的人说:‘诸位,对不起,我自己先吃啦。’  “人们说:‘朋友,别客气,请吃吧!’  “乌邦巴乌谢过诸位,便开始吃起来。他不停地吃、不停地吃、不停地吃、不停地吃……”

  纳比努反复重复“不停地吃”这一句话,国王打断他的话说:“好啦!

  我们已经知道他在不停地吃着啦。下面是怎么回事,你接着讲下去。别老是跟我们说‘不停地吃、不停地吃’,怎么没完没了!”

  纳比努说:“国王陛下,您说得很对。您不是喜欢听又长又让人发笑的故事吗?那您就继续听下去吧!识字的人们,你们继续往下写,他不停地吃、不停地吃、不停地吃、不停地吃……”到了晚上,纳比努还是这样一句话:不停地吃。 第二天,当纳比努正要继续开始讲下去时,国王说:“我希望结束乌邦巴乌吃的动作,开始新的内容。”

  纳比努说:“国王陛下,乌邦巴乌不吃完葫芦里的那些食物,我怎么能开始讲新的内容呢?!乌邦巴乌连一百个葫芦都还没吃完,更不用说王宫里仍堆得满满的那些了。”

  国王只好继续听下去。纳比努接着讲道:“他不停地吃、不停地吃、不停地吃、不停地吃……”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