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师大版六年级下册阅读理解:《翻越大雪山》

2016-03-16  | 大雪山 大雪 脑胀 

  山上云雾缭绕,山风(juǎn ju脿n)着雪花迎面扑来,单薄的军衣抵挡不住风雪的吹打,脸上、身上像被无数把尖刀割着。战士们冻得浑身哆嗦,牙齿打战,有的( )着被子,有的( )着毯子,有的( )着老羊皮,可都不顶用。越往上爬,空气越( ),人们头昏脑(zhǎng zh脿ng)、呼吸困难。体弱的人,走一步站一会儿,喘一阵。这时候,谁(聽 )停步坐下来歇歇,( )会再也起不来了。因此,大家都拼尽(j矛ng j矛n)全身力气,互相搀扶着,艰难地一步一步前进。

  1.把这段话补充完整。

  2.给带点字选择正确的读音。

  3.鈥溝癖晃奘鸭獾陡钭赔濃溁肷矶哙骡濃溠莱荽蛘解澦得鱛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鈥溚坊枘哉停粑砚澦得骱炀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文中鈥溒淳♀澮淮驶箍梢曰怀赦淿_______________鈥潱逾溒淳♀澘梢蕴寤岷炀肯騙____大雪山______发出挑战,前进的道路_________不可挡_________。

  5.画线句子用了___比喻___的修辞手法。你也来请仿写一个这样的句子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师大版六年级下册阅读理解:“翻越大雪山”》摘要:士们冻得浑身哆嗦,牙齿打战,有的 着被子,有的 着毯子,有的 着老羊皮,可都不顶用。越往上爬,空气越 ,人们头昏脑胀zhǎng zhàng、呼吸困难。体弱的人,走一步站一会儿,喘一阵。这时候,谁 停步坐下来歇...
相关文章二年级试卷:小学二年级阅读理解小学数学的阅读理解指导
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北师大版一年级下册全套教学案例
苏教版六年级上册《爱之链》阅读理解与答案
《生命的囚笼》阅读题及答案
《微笑的魅力》阅读题及答案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与答案《水仙》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与答案《顾炎武手不释卷》
语文A版二年级上册《愚公移山》阅读理解与答案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与答案《齐东野语》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与答案《周璕画龙》
教科版语文六年级上册课内阅读理解《乡愁》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与答案《与“天鹅”同桌》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