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语文下册《生气的骆驼》阅读理解题

2016-07-19  | 骆驼 生气 脚掌 

生气的骆驼

  一只骆驼在沙漠中跋涉着。正午的太阳像一个大火球,晒得它又饿又渴,焦躁万分,一肚子的火不知道该往哪儿发才好。

  正在这时,一块玻璃瓶的碎片把它的脚掌硌(g猫)了一下。疲累的骆驼顿时火冒三丈,抬起脚狠狠地将碎片踢了出去,却不小心将脚掌划开了一道深深的口子。鲜红的血液顿时染红了沙粒,升腾起一股烟尘。

  生气的骆驼一瘸一拐地走着,一路的血迹引来了空中的秃鹫(ji霉)。它们叫着在骆驼上方的天空中盘旋着。骆驼心里一惊,不顾伤势狂奔起来,在沙漠上留下一条长长的血痕。跑到沙漠边缘时,浓重的血腥味引来了附近的沙漠狼,疲惫加之流血过多,无力的骆驼只得像只无头苍蝇般东奔西突,仓皇中跑到了一处食人蚁的巢穴附近。鲜血的腥味儿惹得食人蚁倾巢而出,黑压压地向骆驼扑过去。一眨眼,就像一块黑色的毯子一样把骆驼裹了个严严实实。不一会儿,可怜的骆驼就鲜血淋漓地倒在地上了。

  临死前,这个庞然大物追悔莫及地叹道:鈥溛椅裁锤豢樾⌒〉乃椴A兀库

  1. 用鈥湬呪澔ゲ徽返亩烈簟

血迹(xu猫 xuě)
划开(hu脿 hu谩)
可怜(li谩n ni谩n)
淋漓(l铆n l铆ng)

  2.写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

焦躁( )
疲惫( )
仓皇( )
边缘( )

  3.在括号里填上合适的词语。

( )的食人蚁
( )的沙漠狼
( )的秃鹫
( )地跋涉
( )地盘旋
( )地扑去

  4.照样子写词语。

  东奔西突  _________  _________

  严严实实  _________  _________

  5.仔细读短文,文中多次出现鈥湥 )的骆驼鈥潱胝乙徽也⒁来翁钚础

  (疲累)的骆驼鈫挘 )的骆驼鈫挘 )的骆驼鈫挘 )的骆驼

  6.用鈥溾斺斺澔鑫闹幸桓霰扔骶洌髡甙裚________比作________。

  7.鈥溛椅裁锤豢樾⌒〉乃椴A兀库澛嫱盏囊馑际撬礯_______。

  8.读了这篇短文,你的感想是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年级语文下册“生气的骆驼”阅读理解题》摘要:狠地将碎片踢了出去,却不小心将脚掌划开了一道深深的口子。鲜红的血液顿时染红了沙粒,升腾起一股烟尘。 生气的骆驼一瘸一拐地走着,一路的血迹引来了空中的秃鹫jiù。它们叫着在骆驼上方的天空中盘旋着。骆...
相关文章为了不损失一峰骆驼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动物类] 大骆驼
苏教版六年级上册《爱之链》阅读理解与答案
《生命的囚笼》阅读题及答案
《微笑的魅力》阅读题及答案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与答案《水仙》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与答案《顾炎武手不释卷》
语文A版二年级上册《愚公移山》阅读理解与答案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与答案《齐东野语》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与答案《周璕画龙》
教科版语文六年级上册课内阅读理解《乡愁》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与答案《与“天鹅”同桌》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