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牛津版二年级下《What can you see》教学反思

2016-02-18  | 牛津 动物 句型 

  这节课的开始我运用了儿歌进行教学,但由于学生没有学过这首儿歌,所以课堂的一开始就出现了冷场现象。

  但我没有因为学生的无反应而灰心。我继续利用儿歌的背景图片五只猴子来复现学生以前学过的句型what can you do?并运用多媒体表演魔术,以旧引新,带出新句型what can you see?并自编了chant带领学生在边说边做的过程中记忆新知识。其中,复习、同桌间的自由谈话不仅能迅速集中先前由于儿歌导致学生分散的注意力,并且能充分调动学生说英语的积极性。而这一部分的层次性不仅体现在儿歌的由易到难上,还体现在教师的由扶到放上。开始的儿歌是由教师创作、学生模仿的,慢慢的学生能运用学到的东西自己编唱儿歌。

  呈现部分我利用学生上节课学习的动物类单词,设计了带领学生去参观动物园的环节。通过参观动物园,引出去动物园的交通工具plane。在教授这一生词时,我还复习兼拓展了和plane有关的短语和句型。

  例如:what can you see? I can see a red plane.但这个环节中发现学生无法回忆起颜色类的单词。由此我觉得,小学生由于其自身的特点,他们对已学知识的遗忘性是比较重的,在课前热身的时候,教师应该带着学生有目的的自由讨论教学过程中可能用到的旧知识,为稍后的新授内容作铺垫,打好基石。

  在参观动物园的环节中,我发现自己的多媒体制作的不是特别完善。其中有一张幻灯片呈现的是动物园的动物,我设计这个场景的初衷是带着学生参观动物园,并运用新学的句型what can you see?来提问学生,让学生回答或者提问老师,尽可能多的操练这组句型。

  但由于我一下子把所有动物都出示在同一张幻灯片,这使得学生失去了鈥湶喂垅澋恼庵指惺埽挥猩砹倨渚常秃孟裢蝗怀鱿忠蛔槎铮ι曰巴炅司退悴喂弁炅恕U庋焕囱芯醪坏绞窃诓喂郏一共缓鲜币说奈柿艘痪鋋re you happy today?学生根本无法理解老师的意图,所以也无法回答。而这一步骤的失误使得我后面要引出的回家时用的交通工具train更显突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牛津版二年级下“What can you see”教学反思》摘要:学习的动物类单词,设计了带领学生去参观动物园的环节。通过参观动物园,引出去动物园的交通工具plane。在教授这一生词时,我还复习兼拓展了和plane有关的短语和句型。 例如:what can you see? I can see a red p...
相关文章牛津小学英语5B教材分析“反思探究”教学模式在作文教学中初探
反思在语文教学中的应用说课也须反思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2》第六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2》第五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2》第四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2》第三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2》第二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2》第一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1》第六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1》第五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1》第四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1》第三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