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蕾快乐英语二年级下Unit 3《weather》教学反思

2016-01-13  | 英语 中非 新蕾 

  【教学反思】

  谈论天气是英语应用中非常重要的一个交际项目,也是西方人日常会话内容中涉及最多的一个项目,当你想对对方表示友好而又觉得无话可说时,这就是一个最好的话题。这一课是小学四年级英语下册Unit3 Weather Part A第一课时的内容。是关于谈论天气状况的一些基本的形容词和句型,本课围绕weather一词展开,学习四个关于天气冷暖的单词,并运用所学内容当一回天气预报员,力在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合作精神,挖掘学生的创新能力。

  以下是上完这堂课后的几点感想

  1.整个教学过程面向全体学生,活动参与面广,尽可能多的为学生创设语言实践的机会,配以丰富的面部表情和形象的肢体语言,激励学生不断处于英语学习的最佳状态。

  2.为实现本课的教学目标,我设计了老师当导游带领学生旅游的活动贯穿整堂课,由新授单词到操练巩固,自然流畅,环环相扣。在引出天气时,把学生按天气命名分组,培养学生团队意识。

  3. 教学活动的复杂性决定了教学方法的多样性。本堂课教师安排了多样的学生活动,其中有个人、小组和全班性的,有教师指导性的,如小对话的教学,老师就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也有需学生独立或合作完成的。活动均有明确的目标与要求,并能够安排在一定的语境和情景中进行,突出了培养学生用英语做事情和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体现了交际语言教学的思想。整堂课突出了学生的主体性地位,巩固和操练新知,虽然有的学生表现得欠佳,但还是给予了肯定,不能打击学生的积极性,也说明了平时的教学中还要加强学生的口语能力的培养。

  4. 新课标强调从学生的学习兴趣、生活经验和认知水平出发,倡导体验、实践、参与、合作与交流的学习方式,以学生鈥溎茏瞿呈骡澋拿枋龇绞缴瓒ǜ骷赌勘暌螅冀淌Ρ苊獾ゴ看谟镅灾兜慕萄Х椒ā1窘诳蔚哪谌莅才藕芏啵切Ч故遣淮淼模⒆用茄У囊埠芸摹G啡钡氖茄倭硕实氖奔洌绻谕卣共糠稚杓埔桓鲂×废埃诳翁蒙暇湍芨玫霉趟е丁R院蟮目翁媒萄е谢挂⒁夂侠戆才牛龊每吻氨缚危苊獠槐匾奈侍獬鱿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蕾快乐英语二年级下Unit 3“weather”教学反思》摘要:内容中涉及最多的一个项目,当你想对对方表示友好而又觉得无话可说时,这就是一个最好的话题。这一课是小学四年级英语下册Unit3 Weather Part A第一课时的内容。是关于谈论天气状况的一些基本的形容词和句型,本课...
相关文章[组图]Unit 4 It’s warm todayUnit 4 It’s warm today第一课时
六年级英语句型复习浅谈小学英语教师教学反思能力的培养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2》第六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2》第五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2》第四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2》第三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2》第二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2》第一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1》第六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1》第五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1》第四课时教案
小学英语二年级下册《Revision1》第三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