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语文毕业考试题

2015-12-31  | 小升 黄果树 考试 

  一、看拼音写词语。

y谩n j霉n
t贸u xi谩n
xi谩n gu脿ng
zhu贸 yǒu ch茫ng xi脿o
ch贸ng shān j霉n lǐng
shēn l铆n q铆 j矛ng
l脿n y煤 chōng sh霉
fān tiān f霉 d矛
bō tāo xiōng yǒng
cu矛 s芒 y霉 li煤
jiāo 鈥敚 )带
触( )
y矛鈥敚 )力
( )制
( )立
kān 鈥敚 )测
( )称
y霉鈥斢蹋 )
富( )
忧( )

  二、先将成语补充完整,再选择合适的成语填入的句子下面的横线上。

气势磅( )
久( )盛名
雄为( )观
高朋满( )
门庭若( )
琴( )书画
深思熟( )
无所不( )
温文( )雅
回味无( )
( )飘( )舞
( )礼( )拜
( )( )心血
( )( )而出
( )( )泪下

  1、被称为大自然杰作的黄果树瀑布显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哥哥结婚那天,家里好热闹,真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我的爸爸真是多才多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按要求写句子。

  1、父亲坚决地对母亲说:鈥溛页6阅闼担饫锏墓ぷ鞣浅V匾也荒芾肟潯

  改为第三人称转述:_______。

  改为带有问号的句子:_____。

  2、我班全体同学通过并讨论了这次诗文诵读计划。

  修改病句:______________。

  3、美仿佛是蓝天上的一朵白云,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

  仿写句子:______________。

  4、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做儿女的怎么能够报答得了母亲的爱呢?这使我们想起了孟郊的诗________句_________。

  5、年轻而富有才华的音乐家肖邦,满怀悲愤,不得不离开自己的祖国。

  缩句:__________________。

  6、一捶起来就发狠了,忘情了,没命了!

  仿照句式写一排比句:______。

  7、用上鈥溛蘼垅炄绻灮故氢澒亓适咕渥痈暾 我们工作有多忙 时间排得有多紧 合理安排好 可以把每件事做得井井有条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小明家的房屋很小。

  改为夸张句:____________。

  9、水电站高高的拦河大坝截住了大量的河水。

  缩句:__________________。

  10、李辉指着新鞋对我说:鈥溦馑俏沂迨甯衣虻摹

  鈥澑奈鼍洌篲_________________。

  11、他只要从火星跳出来,就地打几个滚,可以把身上的火扑灭。

  改为鈥湵烩澴志洌篲_______________。

  12、(1)教练指导我们。(2)我们排练体操。

  把上面两个小句子合并成一个大句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选词填空。

  屹立  矗立  耸立

  1、人民英雄纪念碑像巨人一样( )在人民广场。

  2、中国像巨人一样,巍然( )在世界的东方。

  3、大街两旁( )着很高层建筑。

  必须  必需

  1、阳光、空气和水是人们生活的( )品。

  2、建造多媒体信息处理系统,( )在系统内设一个鈥溗玖畈库潱飧鲡溗玖畈库澗褪氢湹缒遭潯

  五、给下列句子填上恰当的关联词。

虽然鈥炩灥
只有鈥炩灢
不但鈥炩灦
不管鈥炩炞
如果鈥炩灳

  1、( )认真学习,( )能取得好成绩。

  2、( )你对别人没礼貌,( )别想让别人尊敬你。

  3、( )刮风下雨,警察叔叔( )要在路上维持交通秩序。

  4、( )鲸的体形像鱼,( )它不属于鱼类。

  5、齿鲸( )吃大鱼,( )吃海兽。

  六、阅读练习。

  跨越百年的美丽

  居里夫人的美名,从她发现镭那一刻起就流传于世,迄今已经百年。这是她用全部的青春、信念和生命换来的荣誉。她一生共得了10项奖金、16种奖章、107个名誉头衔,特别是获得了两次诺贝尔奖。她本来可以躺在任何一项大奖或任何一个荣誉上尽情地享受,但是,她视名利如粪土,她将奖金捐赠给科研事业和战争中的法国,而将那些奖章送给6岁的小女儿当玩具。她一如既往,埋头工作到67岁离开人世,离开心爱的实验室。直到她死后40年,她用过的笔记本里,还有射线在不停地释放。 著名科学家爱因斯坦说过:鈥溤谒械氖澜缰宋锏敝校昀居里是唯一没有被盛名宠坏的人。鈥

  1、在文中找出三个带鈥溍澋拇视铮俑菀馑佳√畹较嘤Φ睦ê爬铩

名声( )
美好的名声( )
名气和钱财( )

  2、鈥準⒚澥敲艽螅诰永锓蛉说囊簧校⒚饕逑衷谀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用鈥淿____鈥澔鼍永锓蛉耸用绶嗤恋木渥印

  4、有时题目就是文章的眼睛,你认为鈥溈缭桨倌甑拿览鲡澲械拟溍览鲡澥侵甘裁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购买上帝的男孩

  ①一个男孩捏着一美元硬币,沿街一家一家商店地询问:鈥溓胛誓舛猩系勐袈穑库澋曛 说没有, 嫌他在捣乱。 ②天快黑时,第二十九家商店店主(热情 热烈)地接待了男孩。老板是个六十多岁的慈眉善目的老头。他笑眯眯地问男孩:鈥湼嫠呶遥⒆樱懵蛏系鄹陕铮库澞泻⒘髯爬岣嫠呃贤罚邪畹希改负茉缇腿ナ懒耍潜皇迨迮撂芈称眨ㄅ嘌 抚养)大的。叔叔是个建筑工人,前不久从脚手(架 驾)上摔了下来,至今不省(sheng xing)人事。医生说:鈥溨挥猩系鄄拍芫人b澃畹舷耄系垡欢ㄊ歉銎婷畹亩鳎野焉系勐蚧乩矗檬迨宄粤耍司突岷谩 ③老头眼圈湿润了,问:鈥溎阌卸嗌偾库1美元。鈥濃満⒆樱巯律系鄣募鄹裾檬且幻涝b澙贤方庸脖遥昧似库溕系壑氢澟埔希溎萌グ桑⒆樱闶迨搴攘苏馄库樕系垅櫍兔皇铝恕b澃畹舷渤鐾猓媳г诨忱铮顺宄宓鼗氐揭皆骸 ④几天之后,一个由世界顶尖医学专家组成的医疗小组来到了医院,对帕特鲁普进行会诊。他们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医疗技术,终于治好了帕特鲁普的伤。 ⑤ 帕特鲁普伤好出院了, 当他看到医疗费账单那个天文数字时,差点吓昏过去。院方告诉他,有个老头帮他把钱全付了。那老头是个亿万富翁,从一家跨国公司董事长的位置退下来后,隐居在本市,开了家杂货铺。那个医疗小组就是他重金请来的。 ⑥帕特鲁普激动不已,他立即和邦迪去感谢老头,可老头已经出国旅游去了。 ⑦后来,帕特鲁普接到一封老头写来的信。信是6月20日写的,署名是鈥溡桓銎椒驳睦先恕b澬胖兴担衡溾炩炍液芸模龊芎免炩災隳苡邪畹险飧鲋抖翟谑翘以肆蒜炩炚嬲纳系郏侨嗣堑陌拟炩炩

  ⑴从短文第②自然段的括号中选择正确的读音、汉字和词语,打上鈥溾垰鈥潯

  ⑵从下面选择恰当的关联词语填在文中的横线上。

不是鈥炩灳褪
不是鈥炩灦
不仅鈥炩灦
虽然鈥炩灥氢炩

  ⑶读第②、③自然段,回答:

  ①医生说:鈥溨挥猩系鄄拍芫人b澱饣笆鞘裁匆馑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鈥溎泻⒘髯爬徕澥且蛭那 ;鈥溊贤费廴κ罅蒜澥且蛭谛腳________。

  ③联系下文,想一想:老头为什么说鈥溎闶迨搴攘苏馄库樕系垅櫍兔皇铝耍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⑷填空。

  ①从文中的鈥淿________鈥澮淮剩颐强梢钥闯隼贤肥且桓霾幌不鹅乓约旱娜恕

  ②根据老头的善行,你任务可以授予他一个怎样的荣誉称号:_________。

秋天的怀念

  ①双腿瘫痪后,我的脾气变的暴怒无常。望着望着天上北归的雁阵,我会突然把面前的玻璃砸碎;听着听着李谷一甜美的歌声,我会猛地把手边的东西摔向四周的墙壁。这时,母亲就悄悄地躲出去,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偷偷地听着我是动静。当一切恢复沉寂,她又悄悄地进来,眼边红红的,看着我。鈥溙当焙5幕ǘ伎耍彝谱拍闳プ咦摺b澦苁钦饷此怠D盖紫不痘ǎ勺源游业耐忍被竞螅膛哪切┗ǘ妓懒恕b湶唬也蝗ィ♀澪液菝拇反蛘饬教蹩珊薜耐龋白牛衡溛铱苫钍裁淳ⅲ♀澞盖灼斯醋プ∥业氖郑套】奚担 鈥溤勰锪┰谝豢椋煤枚睿煤枚钼炩炩澘晌胰匆恢倍疾恢溃牟∫丫搅四遣教锏亍:罄疵妹酶嫠呶遥8翁鄣谜宿(s霉 xi? xi霉)翻来覆去的睡不了觉。 ②那天我又独自坐在屋里,看着窗外的树叶鈥溗⑺⒗怖测澋钠洹D盖捉戳耍苍诖扒埃衡湵焙5木栈ǹ耍彝颇闳タ纯窗伞b澦俱驳牧成舷猿鲅肭蟀愕纳裆b準裁词焙颍库濃溎阋窃敢猓兔魈欤库澦怠N业幕卮鹨丫盟渤鐾饬恕b満冒桑兔魈臁b澪宜怠K咝说囊换岫拢换嵴酒鹄矗衡溎蔷透辖糇急缸急浮b濃湴ρ剑巢环常考覆铰罚惺裁春米急傅模♀澦残α耍谖业纳肀撸跣踹哆兜厮底牛衡溈赐昃栈ǎ勖侨モ樂律柒櫍阈∈焙蜃畎阅嵌耐愣够贫;辜堑媚腔匚掖闳ケ焙B穑磕闫的茄钍骰ㄊ敲妫茏牛唤挪缺庖桓鲡炩炩澦鋈徊凰盗恕6杂阝溑茆澓外湶肉澮焕嗟淖盅鬯任一姑舾小K智那牡爻鋈チ恕 ③她出去了,就再也没回来。 ④邻居把她抬上车时,她还在大口大口地吐着鲜血。我没想到她已经病成那样。看着三轮车远去,也决没有想到那竟是永远的诀别。 ⑤邻居的小伙子背着我去看她的时候,她正艰难地呼吸着,像她艰难的一生。别人告诉我,她昏迷前的最后一句话是:鈥溛夷歉鲇胁〉亩雍臀夷歉龌刮闯赡甑呐炩炩 ⑥又是秋天,妹妹推着我去北海看了菊花。黄色的花淡雅,白色的花高洁,紫红色的花热烈而深沉,活泼洒洒,秋风中正开得烂漫。我懂得母亲没有说完的话,妹妹也懂。我(li? li?ng)在一块儿,好好儿活鈥炩

  1、用鈥溾垰鈥澑手械募拥阕盅≡裾返亩烈簟

  2、整篇文章中洋溢着一种伟大的母爱。哪些地方的描写最让你感动?请用鈥溾斺斺澰谖闹谢隼矗牙碛尚聪吕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读读第②自然段中的画浪线的句子,回答问题。

  ①这段话描写的是什么季节的事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母亲挡在窗前不想让鈥溛意澘吹绞裁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③她为什么要带鈥溛意澋奖焙Hタ淳栈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④说说文章为什么用鈥溓锾斓幕衬钼澴魈饽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⑤读了这篇文章,你一定会深受感动。请说说你对鈥満煤枚钼澋母形蚝屠斫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八、习作。

  从《我爱老师》《我和老师》《我的老师》三个题目中任选一题写作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升初语文毕业考试题》摘要:e;n yú chōng shù fān tiān fù dì bō tāo xiōng yǒng cuì sâ yù liú jiāo — 带 触 yì— 力 制 立 kān...
相关文章试拟小学语文毕业考试试题六年级试卷:试拟小学语文毕业考试试题
试拟小学语文毕业考试试题第六册语文期中考试题
学生家长分享小学学习经验:语文学习篇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下语文试卷轻巧夺冠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下语文试题关联词练习题
新北师大版语文小升初毕业模拟测试卷
北师大版语文小升初毕业模拟测试卷
新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毕业模拟测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毕业考试
北师大版语文小升初说明文阅读练习
北师大版小升初语文说明文阅读练习
北师大版小学语文小升初质量检测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