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后变傻的原因以及应对方法

2015-10-08  | 营养 原因 磷脂 

  俗话说鈥澮辉猩等赈満芏嗦杪柙谏晷”Ρχ蠖季醯米约罕浔苛耍⒁饬苣鸭校⑶壹且淞Υ蟛蝗绱忧埃M鳌B杪杳强隙ㄎ颂乇鹄牛敲丛猩凳鞘裁丛蛟斐傻哪兀咳绾胃谋湎衷诘淖刺兀

孕后变傻的原因以及应对方法

  说鈥溕碘澯行┭现兀细竦乃凳谴竽缘墓δ芗跬恕U庵窒窒蟮脑蛴泻芏啵热缢担罘绞降母谋洹⒕裆系难沽Α⑺卟蛔愕龋旅婢痛佑У慕嵌雀蠹曳治鲆幌隆

  孕傻的原因

  伦敦皇家医药研究生院的研究发现,妇女在怀孕的时候大脑会萎缩,而且是细胞大小的改变,不是数量的改变。其中一个可能的解释就是如果没有足够的必须脂肪酸和磷脂,胎儿会从母亲的身体当中获取这些营养。

  胎儿大脑和神经的发育会消耗母体所提供营养素的一半以上,如果这个时期母体食物营养供应不足,就会导致自身营养素的缺乏,尤其是必需脂肪酸和磷脂的缺乏会影响到脑细胞的健康状态。从而记忆力就会下降,注意力也难以集中。

  如何从孕傻变聪明

  ①、多吃坚果类的健脑食物,对妈妈改善记忆力、促进宝宝脑部发育都有一定作用。

  ②、每天适当运动。每天适当进行各种运动,可以促进脑部改善,也能睡得更好。但也请注意运动不能过头,需要保证身体和精神足够的能量。

  ③、重要的事情写在备忘录上。把重要事情写在备忘录上,这样可提醒自己照着笔记一件件地完成了。养成做笔记的习惯。

  ④、多吃富含铁的食物,这样能让血液携带更多的氧气到达你的大脑。

  ⑤、如果可以,尽量养成小睡习惯。

  ⑥、把钥匙、钱包等随身物件每天都放在同一个地方。

  ⑦、保持水分。因为血液不断地流向增长的子宫,你需要保持水分,让血液更多地流向你的大脑。

  ⑧、释放压力,保持愉悦心情。怀孕后,准妈妈应把工作生活上压力暂时放下,保持心情愉悦。比如,平时多听音乐舒缓情绪,多与家人朋友聊天,多了解分娩知识,可减少紧张感。

  如何预防孕傻

  妈妈们的记忆力下降,跟营养素的摄入是有着一定的关系的,想要防止由这两种营养素缺乏引起记忆力下降,就要摄入足够的含这两种营养素丰富的食物,那么有哪些食物富含必需脂肪酸和磷脂呢?

  ①、磷脂:磷脂是神经髓鞘和细胞膜重要的组成成分,生长发育和维持正常的神经系统的功能都是离不开磷脂的,含量丰富的食物有蛋黄、瘦肉、动物的肝、肾、脑、大豆、葵花籽、亚麻籽、芝麻等都含有一定量的磷脂,尤其是蛋黄和大豆含量是比较高的。

聽  ①、必需脂肪酸:人体的必需脂肪酸有两种,亚油酸和a-亚麻酸,亚油酸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常吃的大豆油、花生油、菜籽油当中含量都很丰富,一般不易造成缺乏;容易缺乏的是a亚麻酸,在鱼油、亚麻籽油、紫苏油当中含量比较丰富,但是这些食物和油脂并不是我们经常食用的,如果想要获得充足的a-亚麻酸,在怀孕期间最好能够经常食用这些食物,如深海鱼类、亚麻籽、亚麻籽油、紫苏籽、紫苏油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坚果、种子也能也能提供部分的a-亚麻酸,如核桃、南瓜子、芝麻等。

  温馨小提示:

  想要在生完宝宝以后拥有和从前记忆力一样的大脑,饮食是很重要的,减少大豆油的食用量,增加一点亚麻籽油、紫苏油的摄入,总量不变,加在一起一天30g 左右;摄入适量的坚果、种子,每天一汤匙的量;每天1-2个鸡蛋;2-3天吃点适量的鱼类;饭桌上保持每天都有豆制品。

  当然,这些食物的摄入都是在膳食平衡的基础之上的,如果你的生活习惯不规律,膳食结构不平衡,作息时间不稳定,多么营养的食物都是没用的。宝宝的健康和母体的健康都是难以保证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后变傻的原因以及应对方法》摘要:现,妇女在怀孕的时候大脑会萎缩,而且是细胞大小的改变,不是数量的改变。其中一个可能的解释就是如果没有足够的必须脂肪酸和磷脂,胎儿会从母亲的身体当中获取这些营养。 胎儿大脑和神经的发育会消耗母体所提供营...
相关文章妊娠晚期乳头发黑属正常现象当心孩子门牙缝变宽
应对宝宝踢被子的小招术睡眠不好的原因及应对方法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