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小学生300道益智题库

2015-09-21  | 店主 阿凡 店主人 

  一、他们各卖什么货

  某客店接待三位客商,客店主人笑嘻嘻的询问这三位客人是卖什么的。一位瘦大爷说:“我的货‘远看像座山,近看不是山,上边水直流,下边有人走’。”店主听了满意地点点头:“欢迎,欢迎。”另一位胖客商随后答话:“我的货是‘又扁又圆肚子空,有面镜子在当中,人们用它要低头,摸脸搓手又鞠躬’。”店主人会意,热情地说:“请进!请进!”最后一位女客商说:“我卖的是 ‘铁打一只船,不推不动弹,开船就起雾,船过水就干’。”店主人听了三人的话,已经知道了他们各卖什么货。

  小朋友。你知道他们卖的是什么货吗?请从下面答案中选一人正确的填在括号里,再说一说,你为什么选这个答案。(大碗  脸盆  玩具轮船  伞  熨斗  馍馍)

  瘦大爷卖的是(伞)。胖客商卖的是(脸盆)。女客商卖的是(熨斗)。

  二、阿凡提骗国王

  阿凡提是传说中绝顶聪明的人。有一次,高傲的国王在路上遇见了他,说道:“阿凡提,我听人说,你很聪明,也很会骗人。好吧,今天你若能把我从轿子上骗下来,我就服你。你若不能把我骗下来,我就把你驱逐出境。”阿凡提听后,想了一下,说:“伟大的国王,我不能把你从轿子上骗下来,但我可以把你从地上骗到轿子上去。……”

  当然国王被阿凡提骗下了轿子。国王输了。

  小朋友,你知道国王是怎样被阿凡提骗一下轿子的吗?请你根据合理的想象,把省略号处省去的内容写出来。注意要写好阿凡提与国王的对话。

  三、春的讨论

  春天来了,树上的鸟儿、草地上的家禽和牲畜都聚集在一起,对春耕春种进行了一次热烈的讨论。第一个提出要“播谷!播谷!” (  )

  第二个提出要选种:“谷谷鼓!(种子要饱满。)”         (  )

  第三个提出肥料问题,说:“积积渣渣!”             (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解析小学生300道益智题库》摘要:卖的是 ‘铁打一只船,不推不动弹,开船就起雾,船过水就干’。店主人听了三人的话,已经知道了他们各卖什么货。 小朋友。你知道他们卖的是什么货吗?请从下面答案中选一人正确的填在括号里,再说一说,...
相关文章小学生必读诗词解析中国10岁以下小网民增加到300万
新友小学生学习助手美术:神气的小学生
学生家长分享小学学习经验:语文学习篇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下语文试卷轻巧夺冠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下语文试题关联词练习题
新北师大版语文小升初毕业模拟测试卷
北师大版语文小升初毕业模拟测试卷
新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毕业模拟测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毕业考试
北师大版语文小升初说明文阅读练习
北师大版小升初语文说明文阅读练习
北师大版小学语文小升初质量检测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