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松翠柏寄深情

2015-09-11 作者:陈俊宇 | 翠柏 协力 板栗树 
   800字作文:青松翠柏寄深情

  清明节是人们怀念先人的传统节日。清明前夕,爷爷八兄妹齐心协力为太婆兴建了一座漂亮的教椅坟,墓地位于屋后的山坡上,周围长满了松树、荷树、小杉树、布惊树,还有一棵茂盛的板栗树,教椅坟 在青松 、 翠柏掩映下宁静宜人 ,洁白的墓地显得格外端庄优美,就像一个小花园。前来参加谢土、园坟活动的亲友们都咬囗称赞这是一个风水宝地,更加称赞两棵松树和二棵翠柏树很有风格。

  我对坟墓前方二棵对称的不老松特别有兴趣,它们坚韧挺拔,紧紧地守护在阿太的坟墓两侧,真是天生一对,显得生机勃勃,其中 左边的那棵松树粗大挺拔、傲然屹立、郁郁葱葱,右边那 一棵弯曲的姿势非常优美, 好象黄山的迎客松,茂盛的枝叶遮天盖日,山风吹来发出阵阵美妙的松涛声,让人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在墓地的第三个 拜 摊前的左右两边,爷爷亲手种下了两棵翠柏树,栽种时特别的认真、细心,挖了深一米,长、宽一米的土坑,放足了基肥,种下去五天内专门从家中抽水浇灌,每一粒坭土,每一滴水都饱含着后一辈对阿太的深情厚意,至园坟活动时,翠柏已长得青翠茂盛,而且已经开始长出了新枝,在微风吹拂下频频摇摆,好象是欢迎大家前来谢土、参观,看见翠绿的柏树长得如此多娇,让人倍加对阿太辛勤一生的怀念和追思!

  我深深地领会爷爷八兄妹的用意,长辈们要通过青松和翠柏来寄托哀思,通过青松翠柏来表达对阿太的崇敬与缅怀之心;要我们下一辈不要忘记阿太的艰苦创业精神, 都应该像松树一样,不管在怎样恶劣的环境下都能茁壮地生长,顽强地工作,永不被困难吓倒,永不屈服于恶劣环境。 爷爷经常对我和妹妹说:“树高千尺也忘不了根啊!”但愿坟墓前方的不老松和墓地二边的翠柏四季长青,越长越漂亮,让它们永远伴随阿太,让它永远像征着爷爷八兄妹的深厚情谊。我一定要珍惜青松和翠柏,每年清明节都要回去看看它们的生长情况,我要为它们浇水、施肥,让它们健康成长!让它们永远陪伴阿太!

  心爱而可爱的青松、翠柏,你长我也长,让我们共同成长,告慰阿太!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