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考试观

2015-09-09 作者:孙海琳曼 | 发下 考试 下来 
   500字作文:我的考试观

  我平时总是很刻苦,认为这样就可以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但是,一次失败的考试彻底改变了我对考试的态度和看法。

  那是一次期中考试,我非常期望自己能拿个百分,在老师和同学面前展示自己的实力,也算是报答妈妈辛劳的大礼。我越是在乎这次考试,心里就越是紧张。我深怕考不好会失去老师的宠爱,深怕妈妈会因此会大发雷霆,深怕自己会在同学面前没有尊严……看着老师发下来的试卷,我的心怦怦直跳,好像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一样。我想让心静下来,可它怎么也不听我的话,就是静不下来。我稀里糊涂地写着试卷上的题,就连我自己都记不清楚是怎么写完的。

  考试成绩下来了,我的成绩不太理想,尤其是数学,只考了90分。其中有一道应用题我把数抄错了,另一道题我把加法当乘法算,2+4本来等于6,我来了个二四得八,结果每道题扣了我5分。10分就这么轻而易举地丢了!

  我冷静地分析着这次考试失败的原因,我失败于自己紧张慌乱的患得患失的情绪,失败于自己的粗心大意,失败于自己平时没有养成认真检查作业的好习惯,更失败于自己没有正确的考试观,不能客观地看待考试……

  这次失败的考试让我重新看待考试:考试不仅仅是对我们所学知识的一种检测,也是对我们临考心理素质的一种检测,还是对我们学习习惯的一种检测。由此可见,我们不仅要掌握所学的基础知识,还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更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

五年级: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